邯郸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邯郸日报 发布日期:2018-09-30 09:24 字号:T|T

摘要:9月28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践行网上群众路线的实施意见>的通知》,观看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情报院副院长辛向阳讲座视频《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高宏志主持并讲话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邯郸落地落实

努力践行网上群众路线,为新时代全面建设富强邯郸美丽邯郸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切实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9月28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践行网上群众路线的实施意见>的通知》,观看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情报院副院长辛向阳讲座视频《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

市委书记高宏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王立彤、王进江、曲斌、刘立著、丁伟、张才、韩清榕、张玉宅、王俊舫、高建强等出席会议。

高宏志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邯郸落地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成立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的战略意义,系统阐明了全面依法治国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作出了总体部署,为我们推进新时代法治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上来,全力做好宪法学习宣传实施自查和配合保障中央督察工作,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各项工作,把党对法治建设的集中统一领导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市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带头学法、用法、尊法、守法,提高运用法治方式开展工作、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能力,同时要加强宣传教育,弘扬法治精神,在全社会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

高宏志指出,要努力践行网上群众路线,为新时代全面建设富强邯郸美丽邯郸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全市各级领导干部都要带头学网懂网用网,学网就是要深入学习互联网知识,主动融入互联网;懂网就是准确把握互联网规律,始终坚持正确舆论导向,提高驾驭网络的能力;用网就是通过互联网了解收集民情,及时协调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积极稳妥处置网上舆情。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对各类网站平台、融煤体平台、移动平台等进行全面梳理、整合资源、规范提升,微信矩阵也要进一步提高层次,增强政治性、针对性和时效性,切实构筑党和群众的连心桥。要落实主体责任,把践行网上群众路线纳入重点工作计划和重要议事日程,加强督导考核,确保工作落实。

高宏志要求,要切实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中汲取真理力量,提高执政本领。要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在全社会广泛开展“四个自信”教育,通过抓好项目、城乡、环境、脱贫、稳定等各项工作,推动邯郸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综合实力,夯实“四个自信”的物质基础。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育全过程、落实到改革发展稳定的实践中,扩大主流价值观的影响力。

责任编辑:王铁虎 关键字:邯郸经济邯郸河北新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