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突破50万人次!邯郸秋季文化大集人气爆棚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河北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10-08 09:44 字号:T|T

摘要:今天上午,记者从邯郸秋季文化大集和赵王印象城(广平县)国庆新闻发布上获悉,在赵王印象城举办的邯郸秋季文化大集自9月29日开集以来,人气爆棚、亮点频出、成果丰硕。截至目前,人流量已突破50万人次。

今天上午,记者从邯郸秋季文化大集和赵王印象城(广平县)国庆新闻发布上获悉,在赵王印象城举办的邯郸秋季文化大集自9月29日开集以来,人气爆棚、亮点频出、成果丰硕。截至目前,人流量已突破50万人次。

据了解,秋季文化大集开展五天以来,共有来自全市各县(市、区)以及周边地区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示110余家,由专业戏剧院团、文艺协会的艺术名家带来精彩非遗文化演出59项,县内企业展示20余家,特色演出100余场。据初步统计,各项非遗收入高达800余万元,文化大集场外餐饮、住宿、购物高达1200万元。国庆期间,预计游客接待量将超过100万人次。

同时,受文化大集的影响和带动,附近周边的群众在文化大集举办地之外,自发形成了两个颇具规模的小商品交易大集,极大丰富了人民群众的假日生活,成为文化大集的又一亮点。

“邯郸文化大集”是邯郸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邯郸日报社、邯郸广播电视台、市文联联合打造的品牌文化活动,以“拥抱新时代 共享新生活”为主题,以“商家受益、群众受惠、引领消费、繁荣市场”为目标,以“引领文化导向、聚拢文化资源、活跃文化市场、提升文化实力”为宗旨,融非遗文化展示、文化产品消费、文艺节目展演、文化互动体验为一体,为全市群众奉献丰富多彩的文化大餐。活动自今年春节启动以来,影响力和覆盖面迅速扩大,截至目前全市已有各类文化大集14家。

责任编辑:王铁虎 关键字:邯郸经济邯郸河北新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