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宏志: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邯郸日报 发布日期:2018-09-05 10:24 字号:T|T

摘要:8月31日上午,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在调研调度“两站两中心”建设和退役军人党员管理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扎实做好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强化责任担当,着力解决问题,充分调动广大退役军人积极投身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高宏志调研调度“两站两中心”建设和退役军人党员管理工作时强调

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

8月31日上午,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在调研调度“两站两中心”建设和退役军人党员管理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扎实做好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强化责任担当,着力解决问题,充分调动广大退役军人积极投身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抓好“两站两中心”建设,在市、县(市、区)两级成立退役军人管理服务中心,在乡(镇、街道)、村(社区)成立退役军人管理服务站,是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着力提高退役军人管理和服务水平的重要途径。各级机构成立至今,整体运转情况如何?各项服务保障是否到位?高宏志十分关心。他先后来到永年区临洺关镇退役军人管理服务站和永年区、邯郸市退役军人管理服务中心等处,详细察看了解工作流程,认真翻阅来访登记表及接访台账,随机抽查所登记事项的处置情况,叮嘱工作人员要始终秉承实事求是工作、全心全意服务的原则,创新工作机制,提高服务效率,变“坐等上门”为主动服务,不断提升退役军人的满意度。

随后召开的调度会上,高宏志听取了“两站两中心”建设总体情况和退役军人党员管理工作情况的汇报。他强调,退役军人管理服务是党中央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做好这项工作,有利于支持军队和国防建设,有利于发挥军队退役人员这一支重要力量的积极作用,凝神聚力促发展,这是我们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要大力提升“两站两中心”规范化管理水平,做到分级管理、各负其责。市级重点是加强顶层设计,出台相关政策,着力解决情况复杂、涉及面广的突出问题;县级重点是“点对点”解决好退役军人反映的合理诉求;乡级重点是强化人文关怀,主动发现问题;村级重点是沟通汇报有关情况。通过共同努力,把各级管理服务机构打造成为联系和服务退役军人的文明窗口、示范窗口。要持续用力做好退役军人党员管理工作,进一步理顺组织关系,确保退役军人党员全部纳入组织管理;进一步加强关心关怀和教育引导,对退役军人党员始终高看一眼、厚爱一层,充分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加强组织管理,严明组织纪律,坚决执行好党的制度规定,切实将退役军人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工作落到实处。

市领导曲斌、穆伟利、张才、杜树杰等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王铁虎 关键字:邯郸河北新闻邯郸经济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