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行政审批局聚焦重点改革解决项目落地难进度慢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河北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9-05 10:14 字号:T|T

摘要:今年,邯郸市行政审批局突出商事制度改革、审批环节简化、东区项目建设提速三项重点工作,着力解决项目落地难、进度慢的制约瓶颈,推进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今年,邯郸市行政审批局突出商事制度改革、审批环节简化、东区项目建设提速三项重点工作,着力解决项目落地难、进度慢的制约瓶颈,推进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出台《关于开展“证照分离”改革试点的推进方案》,按照“证照分离”改革后的审批方式已办理180个事项,惠及93家企业。在“四十六证合一”基础上,推动“多证合一”扩容升级,将粮油仓储企业备案等11项涉企登记事项整合到营业执照中,将道路普通货物运输许可和第二类医疗器械经营备案两项不宜整合的涉企证照事项取消整合,目前实现了“五十五证合一”。持续推进“审核合一”改革,将受理、审核、核准、出证4个程序,简化为窗口审核员现场受理审查、核准、直接出证;完成“企业登记电子化”试点工作,实现了从“面对面”线下办理到“键对键”线上办理模式的转变;落实企业简易注销程序,取消清算组备案、登报声明以及较复杂的清算流程;实行住所登记申报制度,制定全市统一的“住所登记申报表”格式文本;推动企业注册登记及注销更加便利。

针对目前投资建设项目审批过程中存在的申请材料多、审批环节繁、审批时限长等问题,推出市本级政府投资项目审批“双精简一优化”,即对立项审批环节按照总投资和规划土地情况进行分类精简,部分项目取消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等环节;对竣工验收备案环节中的结算成果文件备案和建设工程抗震设防专项验收审查等事项进行合并精简,项目单位可不再单独申报;优化审查方式和服务举措,采取“多评合一、三测合一、多档合一”的审查方式,推行容缺预受理、重点项目代办、批准信息共享等服务,市本级政府投资项目的审批时间平均压缩三分之一以上,项目建设整体提速提效。

为加快东区项目建设速度,该市行政审批局将立项阶段的用地预审与投资项目审批、核准,施工阶段已经取得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图审查报告的项目,并行并联审批,并协调相关单位定期组织召开东区项目建设推进会,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体育中心等10家重点企业实行一对一帮办代办。

责任编辑:王铁虎 关键字:邯郸河北新闻邯郸经济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