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心海假日”小区业主集体上路维权,细列物业“十宗罪”!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邯郸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8-05-14 09:57 字号:T|T

摘要:2018年5月11日,心海假日小区门口的公共停车位进出口突然被加装上了摄像探头、电子升降栏杆和收费亭!此举突发事件引起了光大业主的强烈不满,门口的小区公共停车位本来就是一直免费的,而且小区地面停车位的所有权本就属于全体业主!现在却成为了物业和私人承包勾结盈利的工具!

2018年5月11日,心海假日小区门口的公共停车位进出口突然被加装上了摄像探头、电子升降栏杆和收费亭!此举突发事件引起了广大业主的强烈不满,门口的小区公共停车位本来就是一直免费的,而且小区地面停车位的所有权本就属于全体业主!现在却成为了物业和私人承包商勾结盈利的工具!

业主群聊天记录

据“心海假日”业主爆料在这些收费设施未安装之前就有“不明人士”故意把原本规整的停车场部分路面便道砖砸的稀巴烂,然后再糊上一层水泥。美其名曰“停车场维护”,巧立名目以实现其敛财的最终目的!

面对有家不能回,有车位不能停的无奈现实,有些业主开始向有关部门投诉。但得到的回复均无法解决实际问题,于是“心海假日小区”数百名便自发组织在一起在北环路上“示威抗议”,这一行为造成了北环路长时间的拥堵,警方紧急出动18輛警车奔赴现场疏通道路!

业主群聊天记录

在了解到事发原因后有关部门明确表态支持业主维权诉求,但要梳理好意见、派出代表合理的进行协商。

业主群聊天记录

一直到到凌晨零点左右愤怒的业主才慢慢散去。

业主群聊天记录

据小区业主举报建收费亭的人也是业主在六号楼住,现场聊天还有三个合伙人微胖。是物业为了不正当获利而私自把小区公共停车位承包出去!而之前就有业主投诉小区门口饭店违法私占小区门口公共停车位的现象,邯郸市城市管理和和综合执法局就明确表态:“该区域属全体业主共有,应由县级以上房地产行政主管部门给予警告并责令限期整改。”

网络截图

业主群聊天记录

业主群聊天记录

业主群聊天记录

业主群聊天记录

业主群聊天记录

据悉业主对“心海假日”小区的“华正物业”不满也不仅限于此,有细心业主更是详细列出了“心海假日”物业的“十宗罪”全文如下:

心海假日小区,房产证上是梦湖水岸,地址中华大街与北环交叉口,路北(北海庄园对面)

1.小区电梯经常往下坠,物业说正常,从三楼坠一楼没事。正常

2.楼道和小区一个月可能就打扫一次,野狗虫子老鼠一大堆,

3.小区水池是个臭水沟。

4.小区杂草也不修剪也不浇水,绿化很差。草坪垃圾一大堆。

5.暖气费还不是正式的,不交物业费,物业就不让交取暖费。

6.楼道的灯都烧坏了,没灯罩,破烂不堪。换一个灯泡才能用几天又坏了。

7.近日小区门口门市占道沾车位没人管。现在停车场正在施工,物业说归了市政了,停车还得收费,那么我们小区就没有共用停车位了。但是我们门口那属于业主的免费停车地方,有人私自建造和物业二建串通一气坑老百姓。

8.地下室一下雨就漏水

9.还没有正式电,正式供暖,

10,不交物业费就停电梯,还不让交取暖费。

请问谁能帮助我们老百姓把这物业换了,把免费公共停车场还给我们。

每一个稍微了解过《物权法》的人们都模糊地知道,小区公共车位的停车收益应该是全体业主的。可是,没有一个物业管理公司主动地把这些停车位收益交给业主,而是把它收入囊中,变成物业管理公司的小金库,有的甚至变成了小区保安的灰色收入。业主们叫苦连天,可是却无可奈何。

地上车位又分两种。《物权法》第七十四条第二款规定,“建筑区划内,规划用于停放汽车的车位的归属,由当事人通过出售、附赠或者出租等方式约定”,小区内车位、车库的开发建设应工程建设部门审批,并取得工程规划许可手续,对于取得工程规划许可审批手续建设的车位可称之为规划内的车位、车库。在不占用业主共有的道路或是其他场地的情况下,规划内的车位、车库应根据约定来确定归属。也就是说建筑区划内规划建设的车位属于开发商所有,可以售卖;建筑区划内规划用于停放汽车的车位之外新增的车位,且占用了公共土地,则属于小区业主共有。 但是,上述规定并未明确,超出建筑区域规划但并未占用业主共有的道路或者其他场地设立的车位,应归谁所有?按照一般理解及上述法律规定的应有之意,并不归全体业主共有,而要根据车位所在的区域的性质和权属来具体确定。

然而,除了开发商建造的车位,还有很多占用了小区绿化和公共空间的停车车位,按照物权法的法理,应该是属于全体业主的。这一部分收入,如今却没有被物业公司及时公开、公布。由于公共停车位没有确定的收费票据,很多时候业主要想起诉物业公司的不法行为,也面临取证难的问题,而这恰恰是最需要法院给予支持的。

截止到5月14日,小区公共停车场收费设施仍未清除干净!承包私建停车场相关人员继续四处蹿动伺机卷土重来!

这场小区全体业主与物业的车位之争究竟会是怎样的结局呢?大家拭目以待!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