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50余名专家齐聚邯郸研讨赵文化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河北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4-26 10:22 字号:T|T

摘要:4月22日,由中国先秦史学会、全国高校文科学报研究会、清华大学出土文献研究与保护中心与邯郸学院联合举办的“新时代赵文化研究暨高校学报名栏建设”学术研讨会在邯郸闭幕。

4月22日,由中国先秦史学会、全国高校文科学报研究会、清华大学出土文献研究与保护中心与邯郸学院联合举办的“新时代赵文化研究暨高校学报名栏建设”学术研讨会在邯郸闭幕。

4月21日至22日,“新时代赵文化研究暨高校学报名栏建设”学术研讨会在邯郸举行

在为期两天的研讨会期间,来自清华大学、中国社科院、中国人民大学、首都师大、河北大学、河北师大、天津师大、郑州大学、河北社科院、河南社科院等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的50余位专家学者围绕清华简、出土文献、历史地理、赵国思想与赵国史等相关议题,就新时代与赵文化研究、新出文献与赵文化研究、赵文化研究的回顾与展望、赵文化研究与教育部名栏建设研究展开热烈讨论。会议期间,共收到各位专家学者提交的论文30余篇,为新时代赵文化研究掀开新的篇章。

中国先秦史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所研究员宫长为表示,改革开放以来的赵文化研究以1987年全国首届赵文化研究为标志,至上个世纪末,作为第一阶段;以2005年全国第二届赵文化研究为标志,至本世纪以来,作为第二阶段;现在,赵文化研究将进入第三阶段,迎接新时代。

责任编辑:王铁虎 关键字:邯郸新闻邯郸河北新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