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对73个乡镇扶贫工作进行全面审计核查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长城网 发布日期:2018-04-24 09:15 字号:T|T

摘要:今年以来,邯郸市纪委监委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坚持问题导向,采取重点深解剖、审计全覆盖等措施,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亮剑”,为打赢扶贫攻坚战提供纪律保障。

今年以来,邯郸市纪委监委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坚持问题导向,采取重点深解剖、审计全覆盖等措施,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亮剑”,为打赢扶贫攻坚战提供纪律保障。

市纪委监委组成2个检查组,从大名县、魏县2个国家级贫困县筛选了扶贫资金量较大、扶贫项目较多、信访问题较突出的4个乡镇开展专项检查。检查组采取进村入户、走访医院学校、查勘危房改造、查验扶贫项目等方式,对农村低保资金、危房改造资金、农村公共项目建设资金、贫困生救助、扶贫项目等情况全面开展深入检查。他们调取扶贫、民政、财政等13个部门的扶贫资金相关资料深刻剖析查找问题,到县房产交易中心、不动产登记中心、交警队车管所、工商局等相关部门,对3600余名“五保户”“低保户”“贫困寄宿生”等进行大数据信息比对,多方面全方位收集问题线索。

该市坚持审计先行、问责跟进,联合审计部门,按照先国家级贫困县、后省级贫困县的顺序对6个贫困县区的73个乡镇扶贫工作进行全面审计核查。审计核查分两个阶段,压茬推进,覆盖各乡镇所有扶贫政策、项目和资金,聚焦脱贫攻坚政策贯彻落实、扶贫资金分配管理使用、扶贫项目建设管理、运营绩效、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等13个方面的情况,切实呵护扶贫“奶酪”。

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实行“零容忍”,该市坚决一查到底,依纪依规严肃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对典型案例通过新闻媒体点名道姓公开曝光,形成有力震慑。2018年以来,该市共发现受理扶贫领域违纪违法问题线索571件,处分89人,组织处理52人;发现工作作风问题线索92件,通报批评17人,警示谈话18人,批评教育42人。

责任编辑:王铁虎 关键字:邯郸经济河北新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