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类增加投入增大 邯郸市防汛抗旱物资储备充足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邯郸日报 发布日期:2018-04-25 14:44 字号:T|T

摘要:汛期将至,邯郸市防汛抗旱物资储备中心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洪,提早谋划,提早实施,多措并举强化应急物资储备管理,防汛物资储备调运能力进一步提升。

汛期将至,邯郸市防汛抗旱物资储备中心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洪,提早谋划,提早实施,多措并举强化应急物资储备管理,防汛物资储备调运能力进一步提升。

狠抓物资储备管理。该中心坚持“定额储备、专业管理、保障急需、讲究实效”的原则,为适应新形势下的防汛抗旱物资抢险储备要求,进一步加大物资采购和管理投入,针对近几年我市防汛抢险实战需要,尤其是7·19特大暴雨暴露出的薄弱环节,采购并储备的物资从20多个种类,近500万元,至今品种达到60多种,1100余万元;由最初储备的救生衣、救生圈、冲锋舟等基础物资,向科技含量高的如无人机、水地两栖救援车、自动装卸沙袋车、卫星电话、充水式挡水墙、高科技防汛救援包、大功率移动发电站、自动装卸照明系统、移动潜水泵、移动剪叉式抢险升降平台等抢险救援物资发展,保障全市防汛应急需求。

狠抓物资规范化管理。在物资的调运上,由之前的完全人力搬运,转变为由叉车、铲车、液压搬运车、液压登高车为主,人力为辅的方式,并安装了大屏幕查询机,使物资的查询调运更加便捷高效。同时,立足实战定期开展操作培训与调运演练,有效缩短调运时间,提升保障能力。

责任编辑:王铁虎 关键字:邯郸新闻河北新闻邯郸经济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