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彤到丛台区邯山区督导检查消防安全工作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邯郸日报 发布日期:2017-12-13 08:49 字号:T|T

摘要:12月11日下午,邯郸市长王立彤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丛台区、邯山区督导检查消防安全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检查大整改,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王立彤在督导检查消防安全工作时强调

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检查大整改

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2月11日下午,邯郸市长王立彤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丛台区、邯山区督导检查消防安全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检查大整改,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王立彤一行实地检查了丛台区和邯山区部分洗浴中心、医院、养老院、幼儿园、网吧、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情况。从消防器材是否配备齐全到消防通道是否畅通,从消防巡查是否规范到隐患整改是否到位,王立彤问得十分认真,查得深入仔细。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王立彤现场提出整改要求和完成时限。

王立彤强调,水火无情,安全为天。消防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决不能掉以轻心,必须始终战战兢兢、如履薄冰。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检查大整改活动。要坚持问题导向,盯紧盯牢养老院、商场市场、洗浴场所、“三合一”场所、“九小”场所、高层建筑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进行全方位、地毯式排查,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对排查出的隐患要毫不犹豫地抓好整改,坚决把各种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对一些隐患不能马上完成整改的,有关部门要主动担当、上前一步,帮助责任主体尽快整改到位。

王立彤强调,要把健全完善消防监管体制机制,作为提高消防安全工作整体水平的重中之重。消防部门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站位全局制定好消防安全管理标准,重点抓好责任落实的监督巡查。各县(市、区)要加强属地管理,把消防安全监管的力量下沉到乡镇(街道)、派出所和农村(社区),设立安全巡查员,实施好网格化管理,构建消防安全工作的大格局。要深入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强化安全培训,搞好应急演练,夯实基层基础,严防各类火灾事故发生,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责任编辑:程世鹏 关键字:督导检查消防安全工作邯郸新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