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2“世界无车日”,邯郸主城区范围内这些车辆限行!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 邯郸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9-22 09:06 字号:T|T

摘要:今年9月22日是第20个世界无车日。昨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9月22日,我市将组织开展“公车限行”等五项活动,倡导广大市民绿色出行。

今年9月22日是第20个世界无车日。昨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9月22日,我市将组织开展“公车限行”等五项活动,倡导广大市民绿色出行。

9月22日7:00至19:00,各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公用车辆在主城区范围内禁止上路;龙湖公园南门广场将举行绿色出行现场宣传展示活动;广泛发放活动问卷,调查征求市民对本次活动及出行方式的意见和建议;在主城区100个公交站点安排200名志愿者,宣传绿色出行的价值和意义;市领导将乘坐公交车与市民交流沟通,以实际行动倡导绿色出行。

今年无车日绿色出行活动的主题是“绿色交通 共享出行”,由中国城市公交协会、中国城市规划协会、中国城市规划设计院联合发起,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城市公共交通优先发展战略,倡导绿色、安全、文明出行。对此,我市积极响应,科学谋划活动内容。

推广绿色出行,离不开广大市民的充分认可、热情参与和积极行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发出倡议:党政机关工作人员要带头选择公共交通出行,自觉加入低碳绿色出行的行列,做绿色出行的先行者;广大市民要争做绿色出行的践行者、传播者和倡导者,不断提高绿色出行意识,广泛宣传绿色出行益处,尽量多选择公交车、自行车或步行等绿色交通方式出行,共同营造畅通、安全、有序、环保的交通环境。

据了解,我市自2007年开始参与中国城市公共交通周及无车日活动,成为全国首批参与该活动的108个城市之一。长期以来,我市高度重视公共交通发展工作。2014年,市政府出台《关于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的实施意见》。2016年,实施公交优先被列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批重点改革事项。

责任编辑:霍喜亮 关键字:世界无车日邯郸主城区新闻发布会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