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悉:邯郸城区要进入智能化停车模式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石家庄日报 发布日期:2016-12-15 09:31 字号:T|T

摘要:如何快速知道自己附近有没有空闲停车位呢?昨日下午,邯郸市正式启动“智能泊车管理系统”工程,届时车主只需下载一个App,在主城区通过手机上网查询,便可实时了解附近有无合适停车位,还能用微信、支付宝等方式支付停车费用。

如何快速知道自己附近有没有空闲停车位呢?昨日下午,邯郸市正式启动“智能泊车管理系统”工程,届时车主只需下载一个App,在主城区通过手机上网查询,便可实时了解附近有无合适停车位,还能用微信、支付宝等方式支付停车费用。

近年来,随着城市汽车保有量快速增长,停车管理效率低下、信息不透明等因素致使相当一部分车位得不到充分利用,既浪费了有限的车位资源,也给市民出行带来极大不便。

为提升城市品位,破解停车难这一城市顽疾,邯郸市通过招标在全国地级市率先引进智能泊车管理系统,由两家科技公司分别承建以人民路中心线为界的南北两个区域,全方位实现技术互补,资源共享。

据介绍,智能泊车管理系统主要具有视频诱导、网上查询车位、网上交费、自动识别车牌号、自动违停抓拍等5项核心功能,并附带交通引导、套牌车识别、停车留痕、稽查布控等功能,也是城市“天网工程”的延伸。

系统投入运营后,车主在停车场内可以用微信、支付宝、APP预付费,还可以通过场内自助缴费刷卡,扫二维码和使用现金进行支付,完成付款后即可直接驶离停车场。同时,还会支持会员积分抵扣,停车优惠券和会员停车折扣等车场营销策略。

目前,智能泊车管理系统正在安装、测试中,预计明年5月完成,6月份将在邯郸市主城区推广实施。当地有关人士认为,这一智能化系统可以有效杜绝乱收费等问题,真正实现掌上出行,随时随地即可轻松停车。

责任编辑:李红川 关键字:停车难邯郸邯郸新闻邯郸主城区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