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气将逐步覆盖邯郸市主城区 谁来支付更换费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中原商报 发布日期:2014-09-26 07:34 字号:T|T

摘要:近日,邯郸市丛台花园小区业主咨询,新购房屋刚装修还未入住,小区原来的煤气管道改成天然气管道,导致由此产生的灶具改造或更换费用应该由谁来承担?记者就此采访了相关部门。

近日,邯郸市丛台花园小区业主咨询,新购房屋刚装修还未入住,小区原来的煤气管道改成天然气管道,导致由此产生的灶具改造或更换费用应该由谁来承担?记者就此采访了相关部门。

该小区业主刘女士介绍,当初开发商提供的《住宅使用说明书》上注明了室内燃气为煤气,在向物业公司证实后,她专门从厂家订购了燃气灶。不曾想,近日物业突然贴出公告,煤气转换成了天然气,“转换成天然气我支持,但改造灶具的费用我觉着不该由业主承担,虽然灶换个接口只需一二百元,但我们联系客服、等待售后花了很多时间,我觉得不是很合理。”

新建小区为何要更换气源?改造费用该由谁出?该小区物业公司工作人员说,小区在建设时,市燃气公司称四周无天然气管道接口,才选择煤气。近期又接到通知,邯郸市将逐步取消管道煤气,因为该小区暂时未送气,所以更换成天然气了,至于因此而产生的费用和物业无关,业主可向燃气公司了解。

邯郸市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相较于管道煤气,主要成分是甲烷和氢气的天然气环保无色、无味,热值高,燃烧充分,无杂质,使用成本更为低廉,所以新建小区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均会接入天然气。

该公司市场部负责人称,邯郸市目前煤气气源紧张,天然气气化邯郸工程已经启动,天然气管道将逐步覆盖整个主城区,更换天然气是大势所趋。“基础设施的升级,最终是惠及市民的,由于该小区暂时未开阀供气,居民灶具等因仍未使用,业主只需支付几十元,自行更换灶具接口或直接找商家或物业协调解决。”

责任编辑:王彤 关键字:天然气邯郸主城区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