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行“四色”管理 邯郸重点项目实现首季开门红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河北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5-05 09:07 字号:T|T

总投资120亿元的华耀城商贸物流项目,一期工程年底前投用;总投资80亿元的永年区永洋特钢搬迁项目,年底一期投产,二期建设主体完工……近日从邯郸市重点项目办获悉,今年第一季度,该市重点项目建设实现开门红,其中省重点项目投资完成率、新开工项目数量居河北省首位。

邯郸市首季重点项目建设呈现进展快、结构优等特点。33个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49.3亿元,占年计划的25.6%,13个计划开工项目已有12个项目开工建设;300个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23亿元,占年计划的28.5%,93个计划开工项目中86个项目已开工建设。省、市重点项目中,战略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分别占总数的75.8%、62%。

邯郸市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牛鼻子”,在连续5年实行重点项目“集中签约、集中开工、集中观摩”的基础上,今年创新推行重点项目“四色”管理,即按照绿白黄红四种颜色,每月对重点项目进行综合评价。建设进度较快、能够超计划推进的项目为绿色;建设进度正常、能够按计划推进的项目为白色;建设进度较慢、未按计划推进的项目为黄色;建设进度非常慢或基本停滞、无法完成建设计划的项目为红色。

每月通报重点项目“四色”管理结果,把黄色、红色项目列为重点督导项目,逐一分析查找原因,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问题,确保项目按计划推进。今年第一季度,300个市级重点项目中,绿色和白色项目占比达94.7 %。

同时,推动园区提档升级,引导要素向园区集中、政策向园区倾斜、项目向园区聚集,完善园区基础设施,提升园区承载力。市级突出抓好冀南新区、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两个增长极,各县(市、区)按照发展基础和资源禀赋,打造主导产业突出、特色鲜明的重点产业聚集区,实现园区专业化、特色化发展。全力破解要素制约,确保七成以上土地指标用于省市重点项目。发挥建投、城投等融资平台作用,开拓企业融资、银企对接等渠道,强化项目建设资金保障。

责任编辑:赵帅玺 关键字:邯郸项目邯郸建设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