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广平县设“三关” 提高项目建设质量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河北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4-09-11 08:48 字号:T|T

摘要:今年以来,邯郸市广平县提高项目建设的质量,通过设“三关”,给项目入驻设“门槛”,让好的项目进来,差的项目出去。

今年以来,邯郸市广平县提高项目建设的质量,通过设“三关”,给项目入驻设“门槛”,让好的项目进来,差的项目出去,截至目前,已有9个无污染、低能耗、高效益的项目开工建设,4个高投入、高消耗、高污染项目被拒。

第一关,项目审查关。今年初,广平县委、县政府便决定采取措施严把项目建设的质量关。一方面,他们全面加强了项目的前期考察。在考察拟引进项目的产业政策、环境影响、社会效益等综合因素的基础上,加强对拟投资业主的信用和人品道德进行全方位的调查了解,确保洽谈的项目能落地、投产快、效益好。另一方面,他们还充分做好了项目的审核论证。在前期考察的基础上,及时梳理汇总,并组织职能部门和专家进行论证,确保落地的项目经得起考验。

第二关,项目监督关。他们成立了项目监管督查小组,严格按照项目落地前签署的协议对项目的固定资产投资、建设进度、税收完成情况等内容进行拉网式核查验收。对建设拖拉严重、进度拖后腿、违反协议达不到协议要求的项目,严格依照协议进行处理查办。对确实存在客观困难的好项目积极帮扶,根据项目、企业实际情况帮助其引入新的投资伙伴、引入新的生产项目,实现并购、重组、转产,促进其早日实现达产达效。目前,已有10家微税零税企业通过转产升级等方式步入良性发展。同时,对项目建设进度快、按时或提前投产达效的项目,在土地、资金等方面给予政策奖励,真正达到激励先进、增压后进的效果。

第三关,前移项目服务关。他们对项目审批实行了全程代办制,安排专人提前介入,主动对接。他们出台措施要求发改、工商、税务等涉及企业手续办理部门简化程序,缩短时间,为项目业主提供“一站式”高效便捷服务。同时,该县还对经济开发区内所有企业和项目根据地理位置和产业特点划分为七个小片区,每个片区明确1-2个分包部门,每家企业明确1名分包人员,对项目和企业从签订协议起到项目立项、报批、施工建设、竣工验收、日常经营管理等全过程,“一对一”跟踪服务,每天深入企业,实时掌握项目或企业建设进度、生产经营、产品销售等情况,及时协调解决有关问题,为企业建设和生产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赵清涵 关键字:邯郸广平邯郸建设邯郸经济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