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调研组来邯调研扶贫工作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邯郸日报 发布日期:2017-01-19 09:06 字号:T|T

摘要:1月16至17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军扩一行8人来邯,深入定点帮扶县大名县调研扶贫工作。市委书记高宏志,副市长侯华梅参加相关活动。

1月16至17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军扩一行8人来邯,深入定点帮扶县大名县调研扶贫工作。市委书记高宏志,副市长侯华梅参加相关活动。

调研组先后来到大名县大街镇大董村、邓台村详细了解村内扶贫工作情况,到双台村实地察看辣椒套种洋葱种植项目,看望慰问了被资助学生,并与县负责同志和部分基层代表举行座谈,听取汇报、广泛交流,就进一步做好定点扶贫工作进行部署对接。期间,调研组还到祥云府邸供热单元换热站进行了调研。

张军扩指出,邯郸市委、市政府对扶贫工作高度重视,扶贫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他强调,各相关部门要从思想上真正认识到扶贫工作的重大意义,更好地做好扶贫各项工作;要高度重视扶贫成效的可持续性,巩固成果,圆满完成省委、省政府脱贫阶段目标;要进一步重视创新发展、转型发展、绿色发展的思路,以此促进扶贫工作融合发展。今后,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将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加强沟通协调,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扎实推进定点扶贫工作。

据了解,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按照国家、省脱贫攻坚战略部署要求,着力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专项行动,突出精准施贫产业增收,兜底保障,补其短板,实现了力量整合多元化、政策支持系统化、资金投入集成化、攻坚推进制度化、扶贫督查常态化、工作管理数字化,切实增强了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形成强大扶贫攻坚合力,构筑起了持续发展常抓不懈的推进机制。2016年全市共投入各类扶贫资金31.03亿元,基本完成肥乡、广平、鸡泽、魏县、馆陶5个贫困县区的摘帽,285个贫困村出列,15万余贫困人口实现稳定脱贫的任务。

责任编辑:买顺新 关键字:邯郸新闻国务院国家扶贫研究组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