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博物馆被评为国家一级博物馆!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邯郸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1-18 15:11 字号:T|T

摘要:1月17日,记者从邯郸市博物馆获悉,邯郸市博物馆于日前正式被评为国家一级博物馆。至此,全国国家一级博物馆已达130座,河北省国家一级博物馆三座,邯郸市博物馆是我省第一座被评为国家一级馆的地市级综合博物馆。

1月17日,记者从邯郸市博物馆获悉,邯郸市博物馆于日前正式被评为国家一级博物馆。至此,全国国家一级博物馆已达130座,河北省国家一级博物馆三座,邯郸市博物馆是我省第一座被评为国家一级馆的地市级综合博物馆。

中国博物馆协会于2016年10月至12月组织实施了第三批国家一级博物馆定级评估评审和复核工作。经相关申报博物馆自评,34座申报博物馆确定被定级为国家一级博物馆。据了解,博物馆评估定级是从博物馆综合管理与基础设施、藏品管理与科学研究、陈列展览与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评比,将博物馆从高到低依次划分为三个等级。据了解,邯郸市博物馆为综合性博物馆,藏品按质地分为瓷器、陶器、青铜器、钱币、杂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文物和民间艺术藏品等七大类。具有与地域综合馆性质相符的完整的藏品体系。目前,邯郸市博物馆现有《磁山文化》、《赵文化》、《邯郸古代石刻艺术》、《中国磁州窑瓷器精品展》、《方圆世界——中国历代钱币展》等五个专题陈列。 

邯郸市博物馆于1984 年成立,并对外开放,自2009年免费开放。目前,年均接待观众约25万人次。尤其是2013年以来,该馆在维护、提升基本陈列的同时,也充分利用近1000平方米的临时展厅,通过自办、联办、交流等多种形式引进举办各类优秀文化展览,形成了书画艺术系列、传统民俗系列、红色革命系列、精品文物系列、当代邯郸系列等五大主题,为观众提供丰富多彩的文化盛宴,并结合展览适时开展讲座、非遗手工传承体验、传统文化征文比赛等文化活动,让观众参与互动,尽量满足不同层次观众的不同需求。此外,近几年,邯郸市博物馆在坚持展览“引进来”的同时,也努力实施“走出去”的文化战略,这不仅扩大了邯郸历史文化的影响,而且也为邯郸人民争取了更多优质的展览和文化资源。

责任编辑:孙雪静 关键字:邯郸新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