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部分行政区划调整获国务院批复

撤销三县成立两区

扫描到手机 独家报道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6-09-30 16:29 字号:T|T

摘要:2016年9月30日(周五)下午,在邯郸工人剧院(中华大街与和平路交叉口东北角)召开邯郸市部分行政区划调整动员大会。

2016年9月30日(周五)下午,在邯郸工人剧院(中华大街与和平路交叉口东北角)召开邯郸市部分行政区划调整动员大会,出席省领导、省直部门领导有:省委副书记赵 勇同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同志等。市四大班子领导成员,军分区政委,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等市领导也出席了本次动员大会。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宣读《国务院关于同意河北省调整邯郸市部分行政区划的批复》。省委副书记赵勇、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在动员大会作出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崔永斌宣读《邯郸市部分行政区划调整工作领导小组名单》。

《国务院关于同意河北省调整邯郸市部分行政区划的批复》内容如下:

一、同意撤销肥乡县,设立邯郸市肥乡区,以原肥乡县的行政区域为肥乡区的行政区域,肥乡区人民政府驻肥乡镇广安东路1号。

二、同意撤销永年县,设立邯郸市永年区,以原永年县的行政区域(不含南沿村镇、小西堡乡、姚寨乡)为永年区的行政区域,永年区人民政府驻临洺关镇洺洲大道25号。

三、同意撤销邯郸县,将原邯郸县的河沙镇镇、南堡乡、代召乡划归邯郸市邯山区管辖,将原邯郸县的尚璧镇、南吕固乡、兼庄乡、三陵乡划归邯郸市丛台区管辖。

四、同意将磁县的高臾镇、光禄镇、辛庄营乡、花官营乡、台城乡划归邯郸市邯山区管辖,将磁县的林坛镇、南城乡划归邯郸市复兴区管辖,将原永年县的南沿村镇、小西堡乡、姚寨乡划归邯郸市丛台区管辖。邯郸市部分区划调整后市区示意图

责任编辑:买顺新 关键字:邯郸新闻邯郸行政区划调整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