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颁布我国首部地级市居住证条例

将于12月1日试行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邯郸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6-09-30 15:27 字号:T|T

摘要:我国首部地级市居住证条例《邯郸市居住证条例》和《邯郸市城市排水与污水处理条例》将于2016年12月1日起正式施行

我国首部地级市居住证条例《邯郸市居住证条例》和《邯郸市城市排水与污水处理条例》将于2016年12月1日起正式施行

9月2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举行《邯郸市居住证条例》、《邯郸市城市排水与污水处理条例》颁布实施新闻发布会。两个《条例》将于2016年12月1日起正式施行。

会上,市人大法工委与市公安局、市城市管理和行政综合执法局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条例》的立法背景、制定过程和主要内容以及贯彻实施《条例》的具体意见。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书生就贯彻实施《条例》的重要性和基本要求讲了意见。

据悉,《邯郸市居住证条例》为国内首部地级市居住证条例,《条例》明确规定了全市不同区域居住证的申领条件和落户条件,对居住证的申领、受理、审核、签发等全流程进行了规范,并明确规定居住证持有人享有与当地户籍人口同等的权益、服务和便利,《条例》的实施为加快我市户籍制度改革必将起到积极地推动作用;《邯郸市城市排水与污水处理条例》对城市排水设施保护、内涝防治、污水排放以及建设、监督、管理的义务和责任进行了明确规定,特别是结合海绵城市建设要求,规定建立防内涝保障体系,并明确承担排涝通道功能的河湖在不同时期的水位高程,为防治城市内涝,改善水环境提供了制度遵循。

责任编辑:买顺新 关键字:邯郸新闻邯郸地级市居住证条例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