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牌的多了成交的少了 苏城8月二手房交易降温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5-09-09 14:39 字号:T|T

摘要:今年8月二手房成交总量达到5920套,环比7月下降了19.20%,其中普通住宅成交量为5569套,环比7月下降了18.21%。

经历了好几个月的火热,8月苏城的二手房交易略微降温,逐渐趋稳。某网二手房数据中心最新监测数据显示,今年8月二手房成交总量达到5920套,环比7月下降了19.20%,其中普通住宅成交量为5569套,环比7月下降了18.21%。业内人士表示,尽管在8月末,央行公布了今年的第五次降息以及第四次降准,给房地产市场再次带来利好,但从市场总体情况来看,购房者似乎不再情愿为高位的房价买单,正逐步产生了观望情绪,而房东方面也存在惜售心理,买卖双方都在观望,导致8月份成交量环比7月小幅萎缩。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实际成交总量不及7月,苏州二手房住宅市场8月挂牌量却还是有增无减。8月苏州二手房网上挂牌房源总量已增至449909套,环比7月上涨了4.85%,挂牌均价也有所上扬,达到13672元/平方米,环比7月上涨4.20%。

从苏州6大区县的具体情况来看,二手房挂牌均价情况均呈现上涨态势,涨幅也超过了7月份的水平,其中园区挂牌均价领跑涨幅榜,上涨了5.51%,新区则上涨了2.25%,位列第二。吴江区、姑苏区和吴中区的涨幅相当,分别为1.97%、1.94%和1.59%,而相城区涨幅稍小,为0.82%。就苏州目前而言,相城区的房价处于苏州大市范围的价格洼地,而园区则依然领跑苏城房价。

业内人士表示,在目前的房价水平下,不少购房者开始出现“望高”却步,持币观望的心态。而房价的变动更多的取决于价值和供需。7月的“火热”已经表明市场受到压制的需求得到了一定的有效释放,自然购房需求在8月回归平稳也是情理之中的。另外,连续的政策落地,购房者对于利好政策的敏感度也有所降低,因此短时间内并不会引发房价的大幅上涨,预计接下来,苏州二手房房价也将相对平稳。

此外,受到相关政策与房价等因素的影响,购房者对挂牌房源的关注度也有所变动,不完全统计显示,8月购房者对3居室户型的关注度百分比为51.82%,相较于7月有所下降,而2居室的关注度百分比则由7月份的27.63%增长到27.94%。

在房源面积方面,相较于7月,75-90平米的房源依然是购房者关注的焦点,但关注度百分比却由22.97%降至22.15%,而120-144平米房源的关注度则由17.70%上升为18.32%。而7月份关注度百分比居于首位的精装修房名次下滑,8月数据显示,毛坯房成功“逆袭”,关注度百分比已经超过精装修房源。

责任编辑:买顺新 关键字:二手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