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搅动市场

石市房产中介行业打响佣金价格战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河北日报 发布日期:2015-08-28 10:15 字号:T|T

摘要:“互联网+”正搅动传统房地产中介行业。在北上广深等城市顺利完成试点工作之后,近日,搜房网在石家庄正式推出“二手房交易0.5%佣金”模式。

“互联网+”正搅动传统房地产中介行业。在北上广深等城市顺利完成试点工作之后,近日,搜房网在石家庄正式推出“二手房交易0.5%佣金”模式。按照石家庄普遍2%的佣金比例来说,购买一套总价百万元的二手房,中介费达2万元左右,而按照0.5%佣金计算,可直接省下近1.5万元。

今年年初,搜房网开始推出自有二手房电商交易平台,打造互联网中介,只收取成交价0.5%的佣金。同时,通过大数据的应用,搜房网二手房平台还可以为用户智能推送信息,以“数据找人”代替“人找数据”,使得信息沟通成本更低、匹配度更高,从而提高效率。

搜房网公布的数据显示,相对传统中介门店式经营模式,互联网平台更加便捷实惠,90%以上的二手房购房者都会通过互联网查找二手房信息,每天仅搜房网就新增2700套委托二手房房源,113万套同时在线在售,新增潜在购房者36万人次。

从2014年以来,互联网浪潮开始席卷整个国内房地产中介市场,曾经以端口费为盈利模式的搜房网布局线下,链家、我爱我家、爱屋吉屋等房产中介机构发展线上,到房多多和Q房网的异军突起,58同城收购安居客,互联网中介对这块“奶酪”的争夺从未停止。显然,互联网企业布局房地产中介市场的一个共同点就是低佣金。搜房网二手房中介佣金仅为0.5%,爱屋吉屋则将佣金降低到1%。

互联网中介低收费策略依靠什么来支撑?搜房网石家庄站相关负责人表示,传统房地产经纪公司的运作依托线下门店,组织大量经纪人通过致电业主搜集房源,通过张贴广告、发传单等方式吸引客源,整个流程耗时长、成本高、效率低。而互联网中介的O2O电商平台将除了带看、过户之外的一切流程转移到线上,降低了获取房源和客源信息的成本。“从拿房源到撮合成交,互联网中介砍掉了所有中间环节。而且电商平台依托其庞大的流量,房源和客源信息获取的成本也比较低,又没有门店运营的压力,使得中介费收取方面的弹性空间较大。”

面对来势汹汹的互联网中介,传统实体中介的佣金价格也开始松动。在裕华西路上的一家连锁中介门店内,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他们的佣金收取标准为2%,可是如果买卖双方真正达成房屋购买意向,佣金可以商量和调整,一般折扣在6-7折之间,“我们也希望客户以相对满意的价格买到合适的房子。”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越来越多互联网中介的加入,线上线下的佣金价格战也将随之打响。虽然传统中介行业“互联网+”化趋势不可避免,现有的中介市场格局面临着新一轮洗牌,但仅靠低价抢占市场的模式不可持续,未来应更注重产品品质方面的角逐。

责任编辑:陈文静 关键字:房产中介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