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中介变革加剧 长租公寓成租赁业务新方向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房产中介 发布日期:2015-08-27 16:00 字号:T|T

摘要:细心的人,也许会发现,近段时间内杭州市场上所有的盛世管家门店正在陆续“改头换面”为链家。

最近家住朝晖的小徐发现,在小区入口的一家中介门店盛世管家,突然换成了链家。“盛世管家这是要退出杭州市场了吗?”

细心的人,也许会发现,近段时间内杭州市场上所有的盛世管家门店正在陆续“改头换面”为链家。

6月26日,浙江盛世管家与浙江链接正式宣布战略合作,原买卖业务部合并至浙江链家。小徐看到的盛世管家的“消失”,正是盛世管家和链家合作后的进程。而链家,则趁此机会,进一步扩大了其在长三角区域的布局。

“据说,以后我们要在写字楼上班了,如果有用户,就通过我们的客户端预约看房。”在盛世管家已经干了近两年租房经纪的小章表示。按照目前的规划,盛世管家保留的租赁业务部与蜗居网合并,正式更名为爱上租。

谈及此次与链家以及蜗居网络的合作,爱上租CEO原盛世管家创始人童浩表示,近年来随着互联网+对传统行业和社会的改变与颠覆,中国住宅租赁市场也正在经历着从传统的交易模式到产品和服务模式的过渡。目前,租赁行业正在由销售走向服务,顺应这一趋势,爱上租将通过线上的全真实房源、线下的一对一带看、高性价比的住房和完善的租后服务,有效提高住宅租赁的作业效率,降低用户的租房成本,并配以便捷和贴心的生活服务来提升租客的居住体验。

据介绍,爱上租未来将把服务式长租公寓作为主要方向,除了为租客提供高品质的公寓外,还完善了租后服务,搭建租客间的社交平台。此外,爱上租还将为业主打造金融理财等更加多样化的资产管理方案。

事实上,像盛世管家这样“变革”的房产中介,并不光是这么一家。7月份,卓家房产刚转型为Q房网·杭州公司,总经理项家胜表示,目前房产中介行业O2O的主旋律已然响起,颠覆与变革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不久前刚合并了盛世管家业务部的链家,则依托此次合并,迅速扩大了在杭州市场的规模。据介绍,双方合并后,链家在杭州的门店数量已达到120家,根据既定的战略,今年在杭州的门店终端将会超过200家。至于租赁业务,链家则也进行了与传统中介的剥离,创立了“丁丁租房”,采用网站+APP的组合,中介费则实行租客免佣金,向房东收取中介费。

我爱我家杭州公司在8月份则引入了旗下资产管理品牌“相寓”。据介绍,区别于目前市面上长租公寓品牌更加关注互联网概念,我爱我家的“相寓”则更关注产品本身,将推出成品公寓,主要聚焦中高端品质的租房。“相寓的产品设计早在2014年下半年已经开始,到现在为止杭州已经有将近500套精装公寓推向市场,这个保有量在杭州市场也是最大的。”我爱我家杭州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更早之前,豪世华邦则与绿城置换等进行合作,联合绿城、蓝城等旗下资源,进行资源整合。

“在互联网思维的冲击下,行业的变革是趋势。”一位在杭州从事多年中介工作的人士表示,“即使自身不改变,外界环境也在催促着你变化。”

在杭州某大型商场附近,来自上海的爱屋吉屋已经打出了大幅的户外广告。从去年开始就宣布转型的搜房网,也一直试图在以更优惠的价格和服务来扩大市场份额。

责任编辑:陈文静 关键字:房产中介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