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新政实施首日 郑州二手房交易咨询者增多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郑州晚报 发布日期:2015-04-02 08:45 字号:T|T

摘要:国家部委“3·30”房产新政实施的第一天,记者从郑州市房管局、中介机构以及部分售楼部获悉,新政实施首日,市场总体波澜不惊,并没有成交量明显放大的情形。二手房交易过户营业税新政郑州已执行。

国家部委“3·30”房产新政实施的第一天,记者从郑州市房管局、中介机构以及部分售楼部获悉,新政实施首日,市场总体波澜不惊,并没有成交量明显放大的情形。二手房交易过户营业税新政郑州已执行。

新政对二手房利好较大

昨日上午11时,记者来到郑东新区市房管局办事大厅,地税各窗口办事、咨询的人比较多。记者随机问了几位市民,大多都是正常交易,对二手房交易营业税新政还不清楚,有的称知道了这个消息后就赶来问问郑州有没有开始落实。

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的通知,从3月31日起,二手住房满两年对外转让,免交营业税。21世纪不动产郑州区域总经理王川告诉记者,郑州市昨日已经开始执行了。从当天各网点来看,客户咨询量没有明显增加。从平时客户交易的二手房来看,5年以来的房源占到30%左右,如今持有时间从5年降至2年,确实能给一些二手房交易者省下不少钱。

搜房网二手房集团郑州公司总经理王如合告诉记者,以1套100万元的二手房来说,营业税综合在5.6%左右,以前需要满5年上市交易才免交营业税,现在降为2年,意味着省下5.6万元。这个新政对次新房区域刺激很大,从昨天网上二手房浏览量来说,流量增加了60%以上。

新房市场首日变化不大

记者昨日先后去了嵩山路长江路、秦岭路冉屯路、东风南路康宁路附近的几处楼盘,各售楼部看房的人并不多,置业顾问称昨日与平时变化并不大,也有一些人咨询二套房首付比例是否已经降到40%,总体上还是正常的咨询看房。

对此,有开发企业负责人昨日向记者分析,之前郑州二套房首付虽然在60%,但开发商多以分期首付的方式变相降低了首付要求,同时二套房的购买者多是改善性住房,首付款比例降低影响并不是很大。

对拥有一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另外,记者从多家银行了解到,二套房首付降至40%这一新政,银行还没有执行,预计还需要一段时间才会真正落地。

责任编辑:陈文静 关键字:房产新政二手房交易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