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交易最近有点火 学区房成交同比增加20%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温州商报 发布日期:2015-03-30 09:09 字号:T|T

摘要:3月27日下午3点30分,市房屋登记中心大厅二手房交易排队号已经被抢光了,这是本周发生的第三次排队号被抢光的情况。

3月27日下午3点30分,市房屋登记中心大厅二手房交易排队号已经被抢光了,这是本周发生的第三次排队号被抢光的情况。据现场负责取号的工作人员介绍,抢光原因与市区百榕大厦、金丝桥大厦的拆迁房过户有关,同时表示,与去年相比,这3个月的二手房交易排队号都比较抢手,平均每天能发放七八十张。

50张排队号半小时发完

前天下午3点30分,记者来到市房屋登记中心一楼大厅,在取号机前,有四五名市民围着负责取号的工作人员索要二手房交易排队号,但均被告知当天已无号可取。工作人员表示,从下午1点45分开始,就不断有市民过来取二手房交易排队号,在3点左右已经取出了当天的第86张号。

据该工作人员介绍,办理二手房交易业务有3个窗口,这么多人办下来,窗口势必要到下班时间,所以只能让其他人改天再来。

该工作人员说,当天场面比起周二根本不算什么。周二下午,半个小时之内50多张排队号发完,创了一项纪录,是该中心搬到新址两年来最火爆的一次。

拆迁房过户量明显增加

工作人员称,二手房交易排队号被抢光的情况大多集中在每年三月,由于家长购买学区房的关系致使二手房交易量上升,但是没有这次这么频繁。“这周百榕大厦拆迁安置房的房产证下发了,很多人过来进行二手房过户。”

过来办理二手房登记的胡先生夫妇手里拿着“刚出炉”的房产证正在耐心等待叫号。胡先生告诉记者,他的孩子下半年要读初中了,为了孩子能就读温州实验中学,他在几年前就买了百榕大厦的房子,本来说是2013年交付,但因各方面原因,房产证直到上周五才能办理,这次他们是过来办理转户的。

胡先生说,百榕大厦有很多住户跟他们的情况一样,都是因为孩子读书问题买了这里的拆迁安置房,这两天有很多邻居去办理二手房过户。

除了百榕大厦,记者了解到,金丝桥大厦的很多住户也在这几天忙着办理二手房过户。

二手房交易逐月递增

记者从市住建委了解到,今年1月份全市二手房交易量达1585套,同比上升27.62%;二月份1238套,同比上升78.9%。

三月份的数据还未统计,但记者从一楼大厅复印区域了解到,三月份的复印纸消耗量比起前两个月每天多出一大包,且大部分是用在复印二手房交易资料的。

“这个月过来办理房产交易的人比前两个月多,大多是办理二手房交易。”据复印区域工作人员介绍。

这一观点也得到了另外的佐证。记者走访多家中介公司了解到,自去年年底开始,连续跌了两年的房价趋于稳定,很多家长也想趁这个时候买套60多平方米的学区房给孩子读书用,三月份以来学区房成交量比起去年同期增加了20%。

责任编辑:王盼 关键字:二手房交易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