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二手房交易回暖 4月份成交量同比涨三成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发布日期:2015-05-14 08:20 字号:T|T

摘要:3月30日,财政部与国税总局联合发布的通知规定,买卖二手房免征营业税期限从5年下调至2年,该项措施也被业内人士称为“330新政”。

“330新政”刺激 兰州二手房交易回暖

4月份成交量同比涨三成 成交价格基本稳定

3月30日,财政部与国税总局联合发布的通知规定,买卖二手房免征营业税期限从5年下调至2年,该项措施也被业内人士称为“330新政”。“330新政”捧热了改善房市场,记者走访发现,实施一个月以来,营业税“五改二”让二手房市场迎来春天,不少房屋中介向记者表示二手房成交量相比之前上升三成。来自兰州市地税局专业化分局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4月份二手房过户接件数量比去年同期增长31.73%。

市民 二手房好卖了,正好拿钱去炒股

楼市新政刚刚颁布一周后,家住城关区五泉西路的梁先生就接到了不少要看房的电话,之前梁先生将一套购买了3年多的房子在网上挂牌出售,但是一直问得多看得少。“330新政”出来后,梁先生明显感到前来看房的人多了。梁先生告诉记者,按照之前的政策,自己80平方米的房子至少要缴纳4万元左右的营业税,现在新政出来之后,购房者就省下了4万元。

5月12日,在民主西路一房产中介,市民陈女士正在查看卖房信息。陈女士说,自己有一套60余平方米的房子一直在出租,一个月租金一千余元,现在股市行情转好,她与家人商量,先卖掉手上的这套房,把钱放在股市里,等赚一把后,再去买更合意的商品房。

中介 二手房开始升温,城区房价基本稳定

5月12日,记者走访市区多家房产中介,发现城区二手房市场开始活跃,购房人看房买房热情高涨。在庆阳路一家二手房中介,一名中介人员告诉记者,去年二手房销量虽然也可以,但是没有今年好,现在成交量也上升了近三成。

宏辉房产总经理杨成虎告诉记者,新政策出台后,对二手房的影响还是比较明显,成交量上升了25%-30%。“从我们店来看,每天的到客量和客户看房量均比之前上升了不少,同时业主的挂牌量也有所上升。”杨成虎说,但是二手房成交的价格并没有出现大的波动。

数据 4月份兰州二手房交易量增长超三成

来自兰州市地税局专业化分局的数据显示,从时间节点来分析,进入4月后兰州市房屋交易量大幅增长,专业化分局的接件量明显增加,今年4月份二手房过户统计数据与去年同期数据相比:接件1918件,比去年同期增长31.73%;应纳税额8504.5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5.80%;营业税减免税额2306.9万元,比去年同期减免增加7.6%,截至目前办件量呈逐步上升态势,到税务机关办理过户的群众出现波段式增长。

责任编辑:王盼 关键字:二手房回暖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