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好叠加二手房回暖显著 郑州贷款买房比例增多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大河报 发布日期:2014-12-10 09:36 字号:T|T

摘要:近日,记者走访发现,11月下旬以来二手房成交激增,曾经转战租赁市场的中介也渐渐将重心移回。另外,改善型购房者入市门槛的降低,也使选择贷款买房的购房者比例与日俱增。

利好叠加二手房回暖显著

谈及金融利好对市场的影响,各房产中介的反映是咨询量、带看量、成交量明显回升。有二手房中介店员表示,11月的成交量已明显赶超10月整体成交量,平均上涨近20%。一房产中介后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11月份以来,前来办理二手房过户手续的人明显增多,我们的工作量也在不断增加。”

11月下旬,利好“见效明显”。“近一周,看房量、成交量猛增。”有房产中介负责人就坦言:“10月日均成交三四套,自上周末起日均成交5套。”有店长也说道:“下半月在政策的刺激下成交出现大涨。目前多数中介门店成交已经和10月持平。”

受限购、限贷、房贷优惠减少等因素影响,今年以来郑州二手房市场逐渐降到了“冰点”,为了维持生计,许多中介纷纷转战租赁市场。而今,随着成交量的回升,不少中介公司的主战场又纷纷回归买卖交易。

据了解,市区一家以租赁业务为主的中介公司,前三个季度租赁业务的业绩占总业绩的六成左右,而自10、11月以来,在租赁业务业绩未见下滑的情况下,住宅买卖的占比显著增长,占到一半。

有房产中介人士透露,9月限购、限贷松绑政策出台后,他们就抓住这一机遇,开始积极“拓客”。“这段时间的成交确实比以前好多了,前段时间行情差的时候我们只能拿基本工资。”各中介负责人纷纷表示,接下来会抓住时机,主攻住宅交易。

贷款买房比例增多

利好政策的出台,不仅对购房者的预期及成交造成明显影响,买房的付款方式也随之变化。据了解,此前,受“认贷又认房”政策影响,一些拥有一套住房且还完贷款,或者名下有贷款记录实际无房产的购房者,因被列入“二套房”购房者行列,如要贷款购房,不仅要高首付,还得接受上浮10%以上的利率。因此,许多改善型购房者不得不暂缓购房计划。在新政实施后,以上壁垒被打破,大大释放了改善型置业者的购房需求。

有中介公司统计,在前三季度二手住宅成交中,一次性付款购房就保持了七成,远远超出贷款购房比例。而10月、11月,比例就出现明显变化。目前,办理贷款购房的比例达50%。有业内人士给购房者算了一笔账。以想“卖一买一”的张先生为例,他想在东区买一套96㎡,总价125万元的房子。按照先前政策,他再使用公积金贷款为二套房,首付六成,房贷利率上浮10%,加之二手房是按评估价审批贷款额度,算下来,张先生首付就要近80万元。按照当前规定,其为首套房,首付为45万元左右,少近一半。

鲜明对比下,改善型购房者入市的动力更足了。美华房产一名陈姓店长分析:“房贷新政一方面降低了改善型需求的入市门槛,另一方面,银行对房贷的支持力度进一步加大,也令不少买家顺利入市。”

记者从多家房产中介公司了解到,目前有个别银行的二手房房贷利率已有回归基准希望。随着审批手续简化,审批速度加快,申贷速度的加快,也让卖方对“一次性付款”不那么执着。现在购房者从买房、申贷、过户到放款,整个过程只要1~1.5个月,与此前至少两个月比起来,不仅省钱也更省时。

限购限贷松绑、降息、部分银行房贷利率回归基准、公积金利率应声下调……一系列楼市利好不断来袭,对政策变动最为敏感的二手楼市“应声而动”。

近日,记者走访发现,11月下旬以来二手房成交激增,曾经转战租赁市场的中介也渐渐将重心移回。另外,改善型购房者入市门槛的降低,也使选择贷款买房的购房者比例与日俱增。

责任编辑:白文正 关键字:二手房回暖贷款买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