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二手房市场回暖 部分中介为交易花招频出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东方网 发布日期:2014-12-20 10:40 字号:T|T

摘要:自上海调整普通住房标准以来,二手房市场热度明显上升。

自上海调整普通住房标准以来,二手房市场热度明显上升。上海二手房指数办公室公布的最新统计显示,11月上海全市二手房共计成交2.19万套,创造今年月度成交第二高的纪录。年底置换和刚需购房需求的爆发,使得近期上海房屋中介的带看量一改年中颓势,出现5%-10%的增幅。但不少参与二手房交易的市民向记者反映,房屋中介服务不规范,让他们在买卖房屋时遭遇了很多烦恼。

记者调查发现,整个房屋中介市场缺乏准入门槛和操作规范,导致不论在何种市场行情下,都存在行业恶性竞争多、交易当事人担心多等现象,直接影响楼市交易的规范性。

“中介业务员会骗人”

市民贾先生直言中介行业“水太深”。他本想找家合适的中介机构把自家一套老房子卖掉,再置换一套新房子。在随后买卖房屋的过程中,贾先生彻底见识了什么叫“会骗人”。

卖房时,业务员听说贾先生有置换需求,一个劲鼓动他先买房再卖房。贾先生属于限购行列,不卖房就没法买房。业务员却说:“先看中房子付定金,买房的准备手续要花一个多月,在这段时间里肯定能把您的房子卖掉,这样不会碰到限购限制。”可贾先生咨询学法律的朋友后,发现“先买房再卖房”实际上风险很大:“如果不能在房屋过户前把房子卖掉,就得承担中止交易的违约责任,定金要没收,还要赔上家20%的房款以及双方的中介费。可中介如果没有按期把我的房子卖掉,却没有什么约束条款。”

在买新房中,贾先生再次遭遇各种“不靠谱”:“我给业务员明确说过三个要求,一是普陀区中环内,二是总价不能超过300万元,三是必须有朝南的房间或客厅。结果,中介推荐的房源从普陀到闸北、嘉定至浦东,总价最高的要500万元。”贾先生从各种信息中筛选出适合自己的房子后,现场看房也不顺心:“有套房子,只有厨房的一扇窗户朝南,其他房间都没有朝南的门窗,可中介非说这就是朝南房!”

贾先生遭遇的房屋中介种种乱象,恰是中介业务员队伍扩充过快的结果。尽管相关部门设有“房产经纪人”资格证考核,但这一资质仅在打印房屋交易合同、办理过户时需要查验。在二手房交易的买卖双方信息对接中,并不需要任何资质。不少中介为了提升业务量,大量招聘无资质的业务员。这些业务员素质参差不齐,薪酬跟着交易业绩走,可以“做一单换一地”,流动性非常大。

责任编辑:王赞 关键字:二手房回暖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