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政后二手房市场博弈 房东选择涨价买家不买单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5-04-21 08:58 字号:T|T

摘要:最近,受“房市新政”影响,我区的二手房市场也跟着活跃起来。朋友圈中,大家对买房、卖房的话题讨论得异常激烈。而在市面上,买房者与卖房者之间的博弈也在热闹上演。

最近,受“房市新政”影响,我区的二手房市场也跟着活跃起来。朋友圈中,大家对买房、卖房的话题讨论得异常激烈。而在市面上,买房者与卖房者之间的博弈也在热闹上演。

新政下,二手房市场活跃

3月30日的房市新政无疑给曾经低迷的二手房市场下了一剂“猛药”。新政明确:个人将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全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非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按照其销售收入减去购买房屋的价款后的差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将原先的“5年”改为“2年”,预示着买卖双方的税费将大幅减少。

根据透明售房市场研究院统计,上周(4.6-4.12)余杭区二手房签约套数为198套,日均签约28套,其中住宅签约186套。本周内,4月13日余杭区二手房签约的套数为38套,4月14日的成交量为48套,呈不断上升的趋势。

笔者从余杭区多家中介公司了解到,新政出台后,购房客户的交易热度明显增加。已挂牌满二年不满五年的房源变得优质,成交量提升;而已挂牌满五年的房源,他们则建议房东加大议价动作,以提高成交效率。

价格不变,只想早点卖出去

王先生5年前在临平格之林小区购买了一套2室的房子,今年,因为工作原因,王先生想要把家搬到南边居住,因此,3月中旬,王先生将自家的房子挂到了中介公司进行挂牌售卖,格之林小区地处临平山北面,周边近两年多了很多小区,房价还可以,对于像王先生这样的小区,让客户动心去购买的就是价格了。此次,王先生给的报价相对中等,他把房子放到中介后,相继有两位客户过来看房,大家都觉得他的房子价格合适,打算再考虑一下。3月30日,新政策下来之后,王先生反而没有高兴起来,他觉得,对于自己的这个小区,像自己这么着急卖房子的,原先就没有想着要多卖点钱,只要符合现在的房子价值就好了。“现在新政策一下来,很多客户会认为房价会涨,就更不愿意买了。”王先生说,客户这方面也许会继续观望,等待房价的下跌。这无形中拖延了像他们这种急于卖房者的时间。“所以,我跟中介明确说,我不涨价。”

从目前来看,少量房源价格略微上浮

位于老余杭某房产经纪公司的柴小姐告诉笔者,一直以来二手房市场对新政的反应都是非常积极的,她说:“二手房就像是个人商品,房东有自主定价权,许多房东会随着市场经济的走向判断房价的定位,再加上个人转卖普通住房,营业税免征期限5年变2年。多数房东就因为这个条件想多卖点钱,这是很正常的。”2013年,张小姐在余杭街道购买了一套圆乡名筑的房子,今年,张小姐在中介公司挂牌售卖97万元,为了尽快卖出房子,张小姐把冰箱、洗衣机等家电物品都作为赠送品包含在房价里面一起售卖了。张小姐说:“我是3月初登出的消息,但是很少有人来看,二手房市场在老余杭感觉不太景气,后来新政策一出来,情况就好起来了。比如像我的房子就不用交营业税了,而且因为是新小区,看房的人也变得多起来。”新政之后,张小姐向自己的中介公司咨询,中介的顾问建议张小姐可以适当地涨一点钱。一个礼拜后,张小姐的这套房子就以98万元的价格成交了。

许多置业公司表示:“新政后,很多房子免去了营业税,看好商机的房东就会和客户商量,将房子价格略微提一些,比如提两三万,这样房东可能多卖了两三万,而客户因为营业税免缴,也不用支付额外的预算,甚至还比原来省出了一些,买家和卖家都皆大欢喜。”

笔者了解到,从目前余杭的挂牌均价来看,虽然不少新增房源价格略微上浮,但由于周边许多板块的二手房数量不断增加。市场供应量的增大,导致价格偏高的房源看房量倒不及价格较低的房源。整体而言,余杭区二手房市场的挂牌均价基本保持平稳,但部分周边配套较好、成交活跃的板块,挂牌价上涨的情况还是比较多的。

不少房东选择涨价,买家买不买单

小陆是新余杭人,在这里一直打拼的他,打算在今年购买一套二手房,小陆之前看好了某小区的一套房子,因为新政策下来,房东一下子将房子上涨了5万元,给小陆泼了一盆冷水,小陆认为,许多房东见到好的形势就狮子大开口,像这样盲目加价,基本上不会有人去购买了。小陆告诉笔者,最近自己又看上了一套房子,房价基本属于合适的价格,房东人也很好。他打算现在就买,因为按照新规定,缴存职工家庭使用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为20%,这对于第一次买房的小陆来说无疑是一个特大利好。

此外,笔者还咨询了一些业内人士,他们表示:“整体市场活跃了以后,大家对市场预期就开始看好,不管是买房者还是卖房者都表现得活跃起来,二手房是一个跳跃性市场,买卖双方自主性很强,能选到一套合适的房子,即便房东稍微加了点价格,许多买家还是会接受的,但是如果涨价幅度太多,接受起来就不容易了。”

责任编辑:陈文静 关键字:二手房市场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