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被确定为省级住宅产业现代化试点城市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燕赵都市网 发布日期:2015-04-15 08:35 字号:T|T

摘要:今年开始河北省进入推进住宅产业现代化试点期,目前已确定4个省级住宅产业现代化综合试点城市为石家庄、邯郸、保定、唐山,2万平方米装配式住宅项目已在试点城市开工建设。

记者从4月14日召开的河北省推进住宅产业现代化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开始河北省进入推进住宅产业现代化试点期,目前已确定4个省级住宅产业现代化综合试点城市为石家庄、邯郸、保定、唐山,2万平方米装配式住宅项目已在试点城市开工建设。

今年3月份,河北省出台《关于推进住宅产业现代化的指导意见》提出,要培育4个试点城市,并推动住宅产业现代化示范工程建设。保障性住房等国有投资项目中要拿出一定比例发展节能省地环保型住宅;同时推动商品住房采用住宅产业现代方式建设,引导开发企业和建设单位在设计理念、技术集成、建造方式等方面实现根本性转变;大力推进商品住房全装修,住宅产业现代化项目必须一次装修到位。

农村是建筑节能发展的薄弱环节,也是下一步工作的重点,《指导意见》明确提出要推动农村装配式低层住宅建设,以提高农村住宅品质和节能水平。

为确保住宅产业现代化的稳步推进,意见提出,要积极培育市场实施主体,尽快形成一批从事住宅产业现代化的房地产开发企业、装备制造企业、设计企业、部品生产企业、施工总承包企业,同时打造产业联盟,实现融合互动发展。对目前已相对成熟的装配式混凝土结构、钢结构(轻钢结构)、钢混结构等结构体系要进行推广应用,提高住宅品质的成套技术等。

根据意见要求,到2016年底,河北省住宅产业现代化项目开工面积要达到200万平方米。到2020年底,综合试点城市40%以上的新建住宅项目采用住宅产业现代化方式建设,其他设区市达到20%以上。

责任编辑:买顺新 关键字:邯郸房产邯郸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