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公务员考试3天超5万人报名

225个职位尚空缺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河北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5-03-14 09:04 字号:T|T

摘要:河北省公务员招录、选调生选拔、大学生村官选聘工作3月10日起开始进行网上统一报名。截至3月12日18时,公务员和选调生的报名人数为51861人,通过审核人数29200人。

河北公务员考试3天超5万人报名 225个职位尚无人报考

河北省公务员招录各考区招录职位和人数

河北省公务员招录、选调生选拔、大学生村官选聘工作3月10日起开始进行网上统一报名。截至3月12日18时,公务员和选调生的报名人数为51861人,通过审核人数29200人。在职位选择方面存在冷热不均现象,共青团石家庄市委科员成为目前竞争最激烈的职位,招录计划人数仅2人,已有1008人报名,而全省仍有225个职位尚无人报考。

今年河北省计划招录4857名公务员,此外还将选拔选调生1042名,选聘大学生村官1500名,并继续实行“三考合一”。值得考生注意的是,选调生与公务员职位不可兼报,但报考选调生可以兼报大学生村官。选调生录取工作结束后,未被录为选调生的,根据考试成绩和个人意愿,可选聘为大学生村官。

对比去年数据发现,河北公考中,县级及乡镇机关招录人数增加了1130人,较去年有较大幅度的增长。中公教育专家分析称,这与当前基层队伍人才缺乏及国家号召广大青年积极投身基层建设的政策导向有关。

责任编辑:王彤 关键字:河北新闻河北公务员报考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