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今年帮扶十万贫困户脱贫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河北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5-03-19 08:54 字号:T|T

摘要:今年,邯郸市将打出扶贫组合拳,因地制宜、分类实施、精准扶贫,助力10万扶贫对象摘穷帽,确保稳定脱贫。

因地制宜 分类实施 精准扶贫

今年,邯郸市将打出扶贫组合拳,因地制宜、分类实施、精准扶贫,助力10万扶贫对象摘穷帽,确保稳定脱贫。

邯郸市今年将在东部平原和西部山区扶贫产业布局初步形成的基础上,继续以“东菜西药、东养西游”为主,在东部县大力发展设施种养业。将投资4.85亿元,新发展蔬菜大棚2.5万亩、1.95万座,其中投资800万元,新发展林药间作2万亩;投资1.1亿元,发展家禽养殖1460万只、养牛3000头、养羊45000只、养猪60000头。在西部山区积极挖掘旅游资源和优势,帮助一些搬迁村利用旧院老宅、石屋土窑、山泉鲜果,开办“农家乐”,为群众带来可观收入。

建立以家庭手工业为阵地的扶贫基地,引导扶贫对象自主脱贫。在东部县,重点支持发展小食品加工、草编、车饰、土纺土织、自行车配件等手工业。在西部县,重点支持发展干果加工、旅游小商品等手工业。在7个扶贫开发重点县,选定36个家庭手工业试点村,在3个黑龙港流域补助县选定9个家庭手工业试点村。积极扶持广平县东孟固村箱包加工、西丁庄村书包生产、张洞一村汽车坐垫加工,馆陶县寿东村粮画制作、马栏厂村轴承生产等一大批特色家庭手工业村做大做强,并带动周边村庄农民加入生产,加快脱贫步伐。

对缺乏基本生产生活条件的贫困村、贫困户,实施移民搬迁工程。2015年计划投入资金918万元,完成102户、400口人的移民搬迁。同时,进一步运用市场机制和市场思维推进扶贫攻坚,推行股份合作向纵深发展,因村制宜,因业制宜,建立各种类型的农民股份专业合作社和培育农民参与的股份合作制企业,带动扶贫对象实现稳定收入并脱贫。

责任编辑:温唤 关键字:邯郸贫困户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