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火车站春运单日最高发送33606人刷新记录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长城网 发布日期:2015-03-17 08:54 字号:T|T

摘要:邯郸3月16日历时40天的2015年铁路春运3月15日落下帷幕,春运40天,邯郸火车站共发送旅客68.3万人,日均发送旅客1.7万人,发送旅客较去年同期增长9%。3月8日客流高峰日,单日发送旅客33606人,刷新历年春运单日发送旅客记录。

邯郸3月16日历时40天的2015年铁路春运3月15日落下帷幕,春运40天,邯郸火车站共发送旅客68.3万人,日均发送旅客1.7万人,发送旅客较去年同期增长9%。3月8日客流高峰日,单日发送旅客33606人,刷新历年春运单日发送旅客记录。

据了解,在春运期间,邯郸火车站利用电台、报纸、网络等载体宣传临客信息,并通过官方微博发布旅客出行信息、购票指南,引导旅客在就近的客票代售处购票,解决旅客购票、候车、乘降拥挤等难题,保证旅客乘降安全。为应对客流高峰,给旅客提供更为优质服务,邯郸站组织青年志愿者为老弱病残孕等重点旅客在候车、进出站、上下车、搬运行李等方面提供帮助。同时,积极与武警、部队联系申请外部支援,每日有13名武警及部队官兵到车站支援春运工作。此外还组织车站干部职工、党团员进行联劳,重点在售票、候车、进出站、上下车等做好宣传疏导。为了让所有旅客走得了、走得好,解决旅客买票排队时间长的问题,在原有9个售票窗口全部开放的基础上加开售票厅外的3个临时窗口,并根据客流情况延长售票时间。所有售票窗口售票员吃饭时间不关口,指派专人替换上岗,并实行弹性售票,最大限度的减少旅客购票排队等待时间。全市39个客票代售点根据客流情况延长售票时间,最大限度的方便旅客购票、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对K233次等出行旅客较多的重点列车,车站积极搞好站车联系沟通,每一节车厢安排一名站台客运工作人员组织旅客乘降,缩短站停时间,保证旅客列车的正点率。

据介绍 ,为消除雾霾天气对行车工作的影响,火车站各运转车间、中间站值班、包保干部紧盯信号楼、行车室等关键处所,车站值班员严格执行车机联控制度,利用无线通讯设备主动加大与机车司机联系密度,时刻掌握列车运行状态。客运部门根据列车运行及客流情况,加大广播宣传次数,做好旅客进出站、上下车组织、引导。此外,为进一步加强进站查危工作,车站采取有声宣传与无声揭示相结合,人机检查相结合的办法,确保旅客随身携带背包不论大小都要通过仪器检查,做到件件检查、一人不漏。

今年春运,邯郸火车站共安排参加春运义务联劳人员共1128人次,其中驻邯部队官兵286余人次,为旅客做好事322件,收到表扬信12封,锦旗镜匾7面,受到铁路局及各级媒体表扬26件次。

邯郸火车站通过本网提示广大旅客:虽然现在春运已经结束,但是部分线路的客流仍然居高不下。其中,开往北京、秦皇岛、东北三省、上海、广州、西安、重庆方向的列车客流相对较大,请广大旅客及时向就近的客票代售点咨询客票情况,并提早购买车票。由于通过互联网、电话订票旅客较多,造成旅客在车站换取纸质车票时,排队等候时间较长。请广大旅客在互联网、电话订票成功后,一定要提前到就近客票代售点或火车站售票窗口换取纸质车票,以免耽误出行。

责任编辑:温唤 关键字:邯郸春运新纪录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