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二手房想入户 被居委会“拒签”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5-03-19 08:53 字号:T|T

摘要:殷先生:两年前,我通过东莞人才引进的办法,将户口迁到南城公司所在的集体户里。后来我在东城堑头买了一套二手房。按理,我可以把户口迁到我的房子里的,但我已经为此奔波了好几次,东城堑头居委会就是不肯帮我办理入户手续,理由是我买的是二手房。

殷先生:两年前,我通过东莞人才引进的办法,将户口迁到南城公司所在的集体户里。后来我在东城堑头买了一套二手房。按理,我可以把户口迁到我的房子里的,但我已经为此奔波了好几次,东城堑头居委会就是不肯帮我办理入户手续,理由是我买的是二手房。

“只是从南城集体户,迁到东城自己家”

殷先生是名新莞人。他原本是在深圳工作。“我在深圳工作时,就经常来东莞出差。那时就很喜欢这座城市。”殷先生说,他于2013年应聘到南城一家科技公司上班,而且公司给了他一个东莞人才引进入户的名额。很快,殷先生的户口就迁入了南城所在的公司集体户里。在同一年年底,殷先生就在东城堑头社区买了一套二手房,并住了进去。在之后,殷先生就开始准备身份证、购房合同,集体户口页等多种户口迁移所需的材料。

殷先生说,根据东莞户口迁移的程序,必须要先到户口接收地的居委会加盖同意接收的公章。“我的户口已经在东莞了,只是从南城的公司集体户迁移到东城自家的房子名下。”殷先生说,他原本以为这个迁移过程会很顺利,不想却是曲折得很。“我各种所需的材料都是准备齐了的,去了好几次居委会,得到的答复都是不肯给我盖章,不批准我把户口迁到东城堑头的房子里去,原因是我所买的房子是套二手房。”殷先生对此有些无奈地说。

“所买二手房,并无其他人入户”

事后,殷先生也询问了公司其他入户东莞的同事。同事们都说在办理户口迁移的过程中,并没有遇到这样的事情。“同事们都说可能是居委会有意在卡人。”

为此,殷先生向东莞市公安部门户政科咨询过,得到的答复是“如果所买的二套房名下并没有其他人入户的话,就可以把户口迁进去。”殷先生说,他买的二手房并没有其他人入户,理应符合条件的。

回应:“财政缺口大,所以才限制”

东城堑头居委会负责办理户口迁移手续的工作人员对此称此前已经多次向殷先生解释过,不给他办理户口迁移手续的原因就是“他买的是二手房,根据我们村民大会的意见,凡是购买居委会辖区内的二手房的,一律不办理户口迁移。”东城堑头居委会的相关负责人进一步解释称,堑头居委会是村改居的社区,户籍人口原本只有3000多人,通过购房入户、积分入户等途径入户的户籍人口已经达到了2万多人,社区财政已是难以支撑。尤其是在去年取消了住房费以及住配费之后,财政缺口非常大,所以才对户口迁移进行了限制。

南都记者通过查询东莞入户政策条例,上面并没有提及二手房不能户口迁移,居委会更不能以任何理由拒迁。

责任编辑:王赞 关键字:二手房东莞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