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三区县荣膺 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称号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邯郸晚报 发布日期:2015-03-04 11:32 字号:T|T

摘要:日前,国家文化部公布了2014—2016年度“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名单,我市永年、邱县、峰峰榜上有名。

日前,国家文化部公布了2014—2016年度“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名单,我市永年、邱县、峰峰榜上有名。

永年县是中国太极之乡和吹歌之乡,这里诞生了杨式、武式太极拳,并派生出吴式和孙式太极拳,全县太极拳习练者达40余万人,到永年学习太极拳的外地人年均超万人;永年吹歌距今已有600多年的历史,以艺人自制的唢呐为主要乐器,常与横笛、捧笙和打击乐器配合演出,风格或热烈火爆,或质朴粗犷,或温柔细腻,深受群众喜爱。邱县农民漫画在全国享有盛誉,距今有50多年历史,活跃创作者有50多人,作者以朴实生动的绘画手法,记录着社会热点,反映时代变迁。峰峰矿区素有“磁州窑故乡”之美誉,陶瓷业的历史渊源可追溯到8000多年前的新石器早期磁山文化时代。

据了解,“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是1987年文化部为推动民间文化艺术事业的繁荣发展、丰富活跃基层群众文化生活而设立的重要公共文化品牌项目,命名周期为三年。此次命名的“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涉及特色民间文化资源或艺术形式550种,涵盖表演艺术、造型艺术、手工技艺、民俗活动等艺术门类,集中展示了我国民间文化艺术蓬勃发展的现状。

责任编辑:李佳佳 关键字:邯郸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