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临漳“猛男”单掌劈石块 双手练功已有40年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5-03-16 09:05 字号:T|T

摘要:扎马步、运气、一掌劈下去,石块瞬间变为两截。昨日早晨,邯郸市临漳县农民程玉臣向人们展示了自己的祖传绝活。

单掌将石块劈为两截

扎马步、运气、一掌劈下去,石块瞬间变为两截。昨日早晨,邯郸市临漳县农民程玉臣向人们展示了自己的祖传绝活。这位中年汉子自幼苦练“铁砂掌”,如今单掌劈石犹如切豆腐一般,令人瞠目结舌。

程玉臣今年47岁,家住临漳县岗陵城村,平时在建筑工地从事外墙保温工作,不知情的人很难将他和武林高手联系起来。据其介绍,他的功夫是祖辈传下来的,爷爷更是异常威猛,年轻时曾单独打倒过18名汉子。

从7岁开始,程玉臣开始跟父亲学习硬气功“铁砂掌”,其间风雨无阻,即便是外出打工,也要抽出时间练功。转眼40年过去了,他的硬气功可以说是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抬手轻而易举就能砍断砖头、石块,一般人近不了其身。

“硬气功击断砖块并不困难,但要将石头劈开得要真功夫。”程玉臣说,他最初练习的是劈砖,各种砖随意堆成三角形、长方形等不同形状,一掌下去都会块块断裂,最多时一次能劈开7块砖。后来,他感觉砖头不过瘾,就专门挑选石块练功。

因为长期“开砖劈石”,程玉臣的右手掌根部布满老茧,天气干燥时便会开裂,为不影响练功,他只好用胶布粘起来。程玉臣认为,学习铁砂掌的关键是持之以恒,他现在每天至少练功2个小时。

拥有如此强悍的功夫,程玉臣即使遭到别人刁难欺负,也不敢还手,因为争强好胜既不合乎武德,也容易伤人引来祸端。谈起自己的愿望,他希望以后能收几个称心如意的徒弟,把祖传绝活发扬光大。

责任编辑:王盼 关键字:邯郸新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