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政策影响大 哈尔滨二手房成交量同比增34%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生活报 发布日期:2015-03-13 09:07 字号:T|T

摘要:12日,记者从哈尔滨几家大型房产中介连锁机构了解到,哈尔滨2月份二手房成交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34%左右。而3月1日不动产登记启动和降息政策公布后,购买二手房的人更积极啦,仅3月1日至11日的11天,二手房签约数量同比增幅就达到了20%左右。

12日,记者从哈尔滨几家大型房产中介连锁机构了解到,哈尔滨2月份二手房成交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34%左右。而3月1日不动产登记启动和降息政策公布后,购买二手房的人更积极啦,仅3月1日至11日的11天,二手房签约数量同比增幅就达到了20%左右。

2月交易量同比增34% 进入3月每天均增5套

记者从几家大型房产中介连锁机构了解到,2015年2月份,哈尔滨二手房成交量达到2000多套,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34%。从3月1日至3月11日,二手房签约数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大约在20%左右。骄阳地产经理关辉表示,从3月1日至3月11日每天成交情况来看,每天要比去年同期多签约5套住房。

关辉经理告诉记者,除了降息、准备金率下调、贷款宽松外,受不动产登记影响,市场中的房源也开始增加,部分持有多套住房者担心可能会被征收房产税而开始出售房源,使购房者可挑选的房源增加,也促进了二手房的交易量。

房价连续10个月走低 降息等系列政策催发

在记者走访的几家房产中介的经纪人都不约而同地表示,3月1日以后,受新政的影响,来看房和咨询的人更积极了。咨询电话一个接着一个,到门店来看房源的人也明显多了。从咨询量统计来看,比前一个月至少增加30%。

对此经纪人协会房地产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好房通房产总经理李世佳表示,这是此前一系列政策变化带来的影响,特别是3月1日不动产登记启动和降息政策公布后,住房者实际花费的确在减少。另外,经过两三年的调整,特别是去年连续10个月的走低,二手房价格也回归到相对的低点,所以有购房意愿的人开始实际操作。

大户型购买比例增加 改善人群占比涨至3成

据了解,从2月份成交情况来看,50平方米以下房源占到成交比例的25%;50至70平方米以下房源占到成交比例45%;70平方米以上房源成交比例占到30%。从成交的区域来看,刚需人群主要选择的区域依然在南岗、道里、香坊、道外的老城区。改善人群因对环境、配套设施、生活便利、户型、配套服务等要求较高,主要选择哈西、群力、爱建、江北的房源。

骄阳地产经理关辉表示,从统计数据中能发现,2013年改善人群购买住房的比例大约在15%至20%,但目前已经上涨至30%左右,刚需人群比例则下浮下降。

整体房价预估波动不大 核心城区小户型或上涨

记者从哈尔滨几家大型房产交易连锁机构了解到,目前存量房和市场需求从此前的约1:1.5开始向1:1靠近,但几位业内人士预计,今年整体房价不会有明显的变化。一位业内人士表示,最近几年哈尔滨存量房比例较大,即便是购房群体增加,目前依然处于供大于求的整体态势,在没有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下,价格是不会明显上涨的。

其他几位多年从事二手房交易的经理也表示,除了部分依然热门的校区或者中心城区的小户型价格有小幅上涨外,其他城区的房源价格与2014年基本持平,整体依然是以平稳为主的趋势,但是“去库存”的周期会明显加快。

责任编辑:温唤 关键字:新政二手房成交量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