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首次置业买全装修房 将可享差别化贷款政策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5-03-11 09:33 字号:T|T

摘要:今年开始河北省进入推进住宅产业现代化试点期,将以保障性住房等国有投资项目为切入点,开展住宅产业现代化项目试点工作,到2016年底,全省住宅产业现代化项目开工面积达到200万平方米。

今年开始河北省进入推进住宅产业现代化试点期,将以保障性住房等国有投资项目为切入点,开展住宅产业现代化项目试点工作,到2016年底,全省住宅产业现代化项目开工面积达到200万平方米。

近日,河北省出台的《关于推进住宅产业现代化的指导意见》提出,将积极推进住宅全装修,并对购买住宅产业现代化项目或全装修住房且属于首套普通商品住房的家庭,按照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积极给予支持。

目标:

全省住宅产业现代化项目

至明年底开工200万平米

据了解,2015年至2016年,将是河北省推进住宅产业现代化的试点期,此间将初步建立河北省住宅产业现代化标准规范体系。培育4个省级住宅产业现代化综合试点城市,各设区市和省直管县(市)至少建成1条预制混凝土构件生产线,并成为省级住宅产业现代化基地。到2016年底,全省住宅产业现代化项目开工面积达到200万平方米,单体预制装配率达到30%以上。

2017年至2020年是住宅产业现代化的推广期。河北省将逐步建立住宅产业现代化的建造体系、技术保障体系和标准规范体系。创建3个以上国家级住宅产业现代化综合试点城市。县级市和环京津县(市)完成预制混凝土构件生产线建设并投产。到2020年底,综合试点城市40%以上的新建住宅项目采用住宅产业现代化方式建设,其他设区市达到20%以上。

实施:

推进商品住房全装修

实行一次性装修到位

河北省将以保障性住房等国有投资项目为切入点,开展住宅产业现代化项目试点工作。实施国家康居示范工程,开展住宅性能认定和绿色建筑标识评价,鼓励商品住宅采用住宅产业现代化方式建设、设置相对集中的充电车位,推进适用新技术的集成应用。

要积极推进住宅全装修。倡导工业化装修方式,实施土建和装修一体化,鼓励采用菜单式集体委托方式进行装修,促进个性化装修和产业现代化装修相统一。推进商品住房全装修,住宅产业现代化项目实行一次性装修到位,在交付使用时所有功能空间的固定面全部铺装或装饰、管线及终端安装完成,厨房和卫生间的基本设备全部安装完成。

同时结合河北省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加强农村装配式低层住宅关键技术研究,加快制定农村装配式低层住宅技术标准和图集,加大农村住宅部品体系技术集成力度,引入省外成熟的技术和产品,选择一批经济条件较好、交通便利、有一定规模的村镇开展装配式低层住宅试点,逐步提高农村住宅品质和建筑节能水平。

政策:

首次置业买全装修房

享受差别化贷款政策

在政策支持方面,《意见》提出,将住宅产业现代化园区和基地建设纳入相关规划,列入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优先安排建设用地。对具备住宅产业现代化条件的企业,优先安排国有投资项目进行试点。

采用住宅产业现代化方式建设的保障性住房等国有投资项目,建造增量成本纳入建设成本。符合条件的住宅产业现代化园区、基地和企业享受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企业和创新性企业扶持政策。

对建设住宅产业现代化园区、基地、项目及从事技术研发等工作且符合条件的企业,金融机构要积极开辟绿色通道,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对购买住宅产业现代化项目或全装修住房且属于首套普通商品住房的家庭,按照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积极给予支持。

名词解释:

住宅产业现代化是以设计标准化、构件工厂化、施工装配化、装修一体化和管理信息化为特征,整合设计、生产、施工等整个产业链,实现住宅节能、环保、全寿命周期价值最大化的新型住宅建设方式。

实施住宅产业现代化有利于实现节能减排、推进绿色安全施工、提高住宅工程质量、改善人居环境以及促进产业结构调整。

责任编辑:王赞 关键字:房贷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