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房贷政策或将呈现前松后紧趋势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中国证券网 发布日期:2015-01-16 07:45 字号:T|T

摘要:国内最大的在线金融搜索平台融360今日发布《2014年中国房贷市场报告》。报告显示,2014年房贷市场走势与历年前松后紧的情形截然相反。

国内最大的在线金融搜索平台融360今日发布《2014年中国房贷市场报告》。报告显示,2014年房贷市场走势与历年前松后紧的情形截然相反。2014年全年,房贷平均利率走出“抛物线”之势。2014年上半年,房贷政策不断收紧,利率不断上行,在年中达到最高值;而2014年下半年,受调控政策的影响,房贷政策渐趋宽松,利率一降再降。2014年12月,一线城市最低利率重返8折时代,部分热点城市利率几近探底,房贷政策在2014年年底进入一年中最为宽松的时期。

统计显示,2014年,北上广深一线城市全年平均利率呈现“中间高两头低”的走势,2014年12月平均利率降至5.90%附近,相当于基准利率9.6折。而以南京、杭州、苏州、天津、成都、青岛、武汉、东莞、长沙、重庆等为代表的二三线热点城市,2014年下半年利率一路下滑,2014年12月也降至基准以下。

对于2015年房贷走势的展望,融360认为,宽松仍为市场主基调,趋势上全年会出现前松后紧的趋势。“与2014年前紧后松的走势有所不同,我们预计,2015年上半年银行很可能会延续2014年年底宽松的房贷政策。在2015年上半年政策宽松的预期下,银行放贷量将随之增大,从2015年下半年开始,因为要承受存贷比考核的压力,在上半年额度大量消耗的情况下,如央行没有出台其它政策作为支持,银行可能会逐渐收紧房贷。”

此外,融360预测,“央行很有可能会有2至3次降息;各地公积金贷款政策将进一步放宽,更多城市将推行异地贷、提供最高贷款额度、降低首付比例等措施;二套房贷款政策呈现‘个性化’发展趋势,银行将依据各地情况制定差异化政策,且降低二套房首付比例是大势所趋。”

对于2015年楼市政策发展方向,融360预测,“中央对楼市的态度由维稳向刺激需求转变,一线城市限购政策松绑概率较大。此外,降低二手房交易营业税及契税税率,或者降低税费免征年限等减免税费措施也有望出台。”

责任编辑:温唤 关键字:房贷政策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