谎称有二手房源 中介老板拿到巨额房款后“失联”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长江网 发布日期:2015-03-09 09:26 字号:T|T

摘要:市民徐女士致电本报称,去年年初,她听信亲戚李明的推介,投资18万元准备在武昌买房。如今,房款交给了李明,而李明则将钱打给了经办的中介老板陈精兵,而陈精兵拿到钱款后“失联”。

市民徐女士致电本报称,去年年初,她听信亲戚李明的推介,投资18万元准备在武昌买房。如今,房款交给了李明,而李明则将钱打给了经办的中介老板陈精兵,而陈精兵拿到钱款后“失联”。

连日来,武汉晚报记者调查得知,李明还向其他亲朋好友集资达200余万元,这笔巨款都打进了陈精兵个人账户,而陈精兵不仅骗了李明,还骗了其他人。目前,武昌区公安分局已介入调查此事。

听信亲属推介投资“炒房”

徐女士一直很想在武昌买套房。2014年春节后,李明给她打电话,可以帮忙买到“低价房”。

李明向徐女士推荐了一家名为“三镇房产”的中介公司,称这家公司有很好的房源,不仅房屋位置好,而且每平方米房价比市场价要便宜2000多元。“李明平时为人不错,也是个老实人,我们很信任他。”徐女士说,她筹到了18万元后就打给了李明。之后,徐女士多次找这家中介公司想看房,但该中介公司却一再推诿,并表示有好房源一定优先通知她去看房。

去年8月初,徐女士接到李明电话,李明告知,中介老板陈精兵卷走了所有房款,且电话关机处于“失联”状态。徐女士一下就懵了,而李明则陷入崩溃边缘。

骗局预设好等待“猎物”

2月13日,记者约出李明,这是个看上去非常朴实的中年男人。他妻子王丽在旁听着李明的讲述,一直不停地流泪。李明说,他听信陈精兵的谎话,在亲朋好友间集资200余万元,如今钱都被卷走,自己根本无力偿还,已经有亲戚到家里“逼债”,而李明的同事借给他7万元,眼见要不回来,已经到当地法院起诉李明,李明要随时去法院应诉。

根据李明的讲述,记者逐渐梳理出一个完整的骗局:

2013年8月中旬,李明准备在武昌买房,经过同乡李华介绍,他认识了中介老板陈精兵,在陈精兵的推荐下,李明看中了一套二手房,总共需要75万元,李明只有40多万元积蓄,于是向李华借款30万元凑齐了75万元交给了房主,顺利购买了这套二手房。

李明考虑到短期内难以还上30万元借款,于是委托陈精兵帮忙办理银行贷款,约一个月后,贷款办下来了,但钱款被陈精兵截留,经过李明多次催逼,陈精兵退给了他20万元,并表示剩余10万元可以存在中介公司赚高额利息,每个月给李明3000元利息。

李明将20万元还给李华,还欠李华10万元,接下来几个月,李明如期收到了陈精兵支付的利息。“现在回想,骗局就是从那个时候设下的。”李明说,他就是因为此事才慢慢信任陈精兵。

中介门面仍在营业

去年3月,陈精兵让李明去中介公司商谈,李明以为陈精兵要退款,可没想到的是,陈精兵并没有退款的意思,而是拿出一些优秀党员、慈善明星的证书,并声称自己是“浠水县人大代表”。“这让我对他刮目相看,更加信任他。”李明说。

陈精兵告知,他在洪山广场附近的南方小区收购了24套二手房产,并拿出购房合同和一些相关手续,鼓动李明帮忙卖房。李明称,“他当时说,可以帮忙卖房,也可以筹钱投资,到时还可以跟我分红。”

李明回到家后,向亲朋好友推介这个好事,自去年3月到6月,李明筹集了200余万元,涉及16位亲友,大部分钱款通过中国建设银行打给陈精兵。

李明提供的票据显示,确实有近200万元通过银行走账,还有几十万元是现金交易。去年8月初,李明找陈精兵想看看那24套房产,但陈精兵支支吾吾,不正面回应。8月10日,李明再次去找陈精兵时,他已不知去向。

据李华介绍,陈精兵不仅骗了李明200余万元,还以合伙投资房产的名义,骗了他50万元。

2月13日,记者来到位于洪山广场南边的三镇房产中介,小店铺里还卖一些副食,用来做房产中介的地方,只有一套办公设备,小店仍在营业。

 武昌区警方介入调查

眼看这笔钱要不回来,李明选择了报警,武昌区警方接警后,查询相关资料时发现汇款地位于新洲,于是让李明去新洲报案。

新洲警方来到房产中介所在地进行前期调查。据调查,陈精兵所称的24套二手房根本不存在,南方小区物业告知,去年一年只交易了一两套房产,警方将此事初步认定为“诈骗”。新洲警方没有立案,而是让李明找武昌区警方报案。经过协调,武昌区警方表示愿介入调查此事。

责任编辑:温唤 关键字:中介失联邯郸房产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