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5年内建成“1小时交通圈”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邯郸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5-02-07 14:37 字号:T|T

摘要:北京市交通工作会议昨日(2月5日)召开,按照北京市交通委主任周正宇的说法,北京市力争到2020年构建一体化的区域综合运输服务体系,形成以北京为中心50公里半径范围内的“1小时交通圈”。实现中心城小客车(含出租车)出行比例在25%以内,绿色出行比例达75%。

北京市交通工作会议昨日(2月5日)召开,按照北京市交通委主任周正宇的说法,北京市力争到2020年构建一体化的区域综合运输服务体系,形成以北京为中心50公里半径范围内的“1小时交通圈”。实现中心城小客车(含出租车)出行比例在25%以内,绿色出行比例达75%。

实现这“1小时交通圈”,依靠的是“轨道上的京津冀”。按照北京市的打算,2015年将会加快京张铁路、京沈客专、京九客专、京唐客专等项目的前期研究和建设工作,研究高铁、城际、市郊和地铁的四级轨道网络,强化城市群之间轨道交通的互联互通。

实际上,就在日前刚刚结束的河北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已经被河北省纳入交通发展的重点。

据悉,2015年河北交通部门将进一步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发展,提高交通运输服务水平,推动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率先突破、率先发展。

河北省对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的重视从投资数据上就可以看出,按照河北省计划,在高速公路建设方面,2015年计划投资407亿元,新增通车里程350公里,到年底总里程达到6238公里。

2003至2014年,北京市常住人口增长695万,机动车保有量增长346万。通过系列交通建设项目和疏堵工程,北京市公共交通出行比例从28%提高到48%,中心城平均交通指数控制在6以下,交通拥堵状况得到有效遏制。

按照北京的计划,串联整个京津冀地区的是轨道交通。

北京交通委表示,将会建设“轨道上的京津冀”,与相关部门协同配合,研究高铁、城际、市郊和地铁的四级轨道网络,强化城市群之间轨道交通的互联互通。

实际上,京津冀地区轨道交通的建设已经得到交通部的认可。就在2015年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交通部部长杨传堂在表示,要推进京津冀交通运输一体化,加强城际铁路建设,完善高速公路网络,推动港口和机场协同发展,推进区域内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和运输服务一体化进程。

责任编辑:王铁虎 关键字:邯郸经济邯郸新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