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村支书自掏220万为全村办年货 发百万红包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燕赵晚报 发布日期:2015-02-05 10:44 字号:T|T

摘要:全村60岁以上老人喜领红包,每人一份丰盛的年货。昨日上午,邯郸市广府古城东街村处处充满欢声笑语,知名企业家、东街村党支部书记宋福如自掏腰包220余万元,为全体村民送上了一份新年贺礼,并当场向老人们发放现金近百万元。

全村60岁以上老人喜领红包,每人一份丰盛的年货。昨日上午,邯郸市广府古城东街村处处充满欢声笑语,知名企业家、东街村党支部书记宋福如自掏腰包220余万元,为全体村民送上了一份新年贺礼,并当场向老人们发放现金近百万元。

宋福如今年65岁,年轻时拉过板车、下过煤窑,经过艰难创业由一位只有初中文化的农民成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专家。2005年,他回家乡担任党支部书记后,使东街村从一个集体负债45.8万元的贫困村,一跃成为集体资产超亿元、人均收入1.2万元的富裕村。

在羊年春节到来之际,宋福如在连续多年为村民置办年货的基础上,今年又从企业拿出巨资为全村2880名村民发放带鱼、猪肉、粮油、糖果等物品。同时,60-69岁老人补助1200元,70-79岁老人1800元,80-89岁老人2400元,90岁以上老人3000元。

记者在年货发放现场看到,数百名老年人排成长龙等待签字,领取现金,前方桌子上成摞的百元大钞格外引人注目。74岁的路老太太领到钱后兴奋地数了又数,见人就说自己有福气,没想到上了年纪还会有人给发红包。

据村民们介绍,自从宋福如当上村支书,他们中秋、过年都有福利,平时水费、医疗保险、体检等都不用花钱。因为老宋真心干事,啥都免费,大家将其称为“免费支书”。

责任编辑:王赞 关键字:邯郸新闻村支书百万红包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