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期间邯郸火车站计划加开临客24对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河北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5-02-05 10:40 字号:T|T

摘要:记者从邯郸火车站获悉,自2月4日进入春运时间至3月15日止,春运共计40天。邯郸火车站计划加开临时客车24对,并对火车票的预售时间进行调整。

记者从邯郸火车站获悉,自2月4日进入春运时间至3月15日止,春运共计40天。邯郸火车站计划加开临时客车24对,并对火车票的预售时间进行调整。

据介绍,今年邯郸市大部分院校都在进入春运前陆续放假,因此邯郸火车站节前学生客流平稳,节前到达客流较大,发送客流平缓。节后春运客流以务工、探亲、商务、学生客流为主,客流主要集中于北京、天津、石家庄、上海、广州、西安、杭州和哈尔滨等大、中城市。正月初四到正月十一是一个高峰段,然后正月十五过后,客流逐渐上升,以探亲返程客流、学生客流、务工客流为主。

邯郸火车站预计春运期间邯郸站将发送旅客65万,其中发送省内、周边及京津地区旅客42万,占发送人数的64.6%,发送直通旅客23万,占发送人数的35.4%,日均发送旅客1.6万人。该站春运第一次客流高峰预计将出现在2月23日、24日(农历正月初五、初六),预计2月23日发送旅客2.8万人,2月24日发送旅客将达到3.1万人,第二次高峰预计将出现3月6日(农历正月十六),日发送旅客将达到3万人左右。

春运期间,邯郸火车站计划加开临客24对。其中邯郸——秦皇岛K7726次,邯郸站发车时间为18:12;涉县——邯郸4482次,邯郸12:08/12:30;邯郸——北京西K5212次,邯郸站发车时间为19:36。

此外,对火车票预售期进行调整。普通车预售期:自2014年12月1日起,互联网、电话订票预售期逐步延长至60天,车站窗口、代售处窗口、自动售票机按错后2天的原则同步延长。临客预售期:2015年1月16日起,正式对外发售春运临客车票,互联网、电话订票预售期20天,均统一按始发站起售时间起售;窗口及自动售预售期18天,起售时间9:00。 邯郸火车站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旅客朋友的,虽增开了大量临客,但节日运输能力与旅客需求仍有很大的差距,希望广大旅客错开邯郸站节后的出行高峰,按照购票预售期提示,提前买票乘车。另外通过互联网购票的旅客,请提前到车站或就近代售处换取车票,避免乘车前因集中取票人数太多而影响乘车。

责任编辑:王赞 关键字:春运邯郸火车站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