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火车站十一 发送旅客同期增长11774人次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邯郸在线 发布日期:2014-10-09 10:22 字号:T|T

摘要:10月7日,随着“十一”黄金周进入尾声,邯郸火车站发送旅客数量连日刷新,创近年来发送量新高。

10月7日,随着“十一”黄金周进入尾声,邯郸火车站发送旅客数量连日刷新,创近年来发送量新高。笔者从邯郸火车站客运计划室了解到,5日发送旅客30245人,刷新车站今年以来单日上车人数记录;6日发送旅客33058人,刷新车站近两年以来单日上车人数记录;7日截止到8点40分已发售车票34000张,预计将突破36000人;仅5、6、7三天,比去年同期增长11774人。

据了解,十一黄金周的客流以石家庄、北京、天津、秦皇岛的短途客流为主,从5日后,邯郸始发到北京、张家口、包头、大连等10趟图定列车,趟趟爆满,下行到上海、广州、西安、四川方向的列车客流较大。随着网上订票的普及,在车站自动换票机前换票的旅客数量较以往明显增多。

据邯郸火车站客运部门介绍,为有效应对客流增长,确保旅客运输平稳有序,车站售票厅及时增开应急售票窗口,专门发售1小时内的车票,39处客票代售点根据客流情况适当延长营业时间。售票员轮班吃饭、交接班,不间断售票,尽量缩短旅客购票等待时间。每天组织24名休班党团员、班组长、机关干部进行联劳、包保,在进站查危口、售票厅、检票口、站台等关键场所帮助维持秩序,协助客运员做好旅客购票、实名制验票、乘降组织等重点工作。车站团委在客流高峰期,每天组织15名青年志愿者维护站车秩序。同时,积极做好站车联系,对于客流量大、出行旅客多的重点始发列车,提前与列车乘务人员联系,尽早开车门迎候旅客,保证旅客列车正点率。

责任编辑:王彤 关键字:邯郸火车站十一假期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