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旧火车站扩建工程楼体初见规模

预计2015年竣工

扫描到手机 热点话题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5-02-02 11:49 字号:T|T

摘要:邯郸旧火车站改造工程已经提上日程,项目工程正在紧张施工中,南部区域楼体已经初见雏形,一座彰显邯郸千百年文化底蕴的火车站正在拔地而起。

由中铁六局石家庄铁建公司承建的邯郸火车站改扩建工程即将启动,工程总投资额4.3亿元,计划2015年10月15日竣工并投入使用。邯郸旧火车站改造工程已经提上日程,项目工程正在紧张施工中,南部区域楼体已经初见雏形,一座彰显邯郸千百年文化底蕴的火车站正在拔地而起。

火车站效果图

火车站效果图

火车站效果图

邯郸站位于京广线上,为地区内主要客运站。目前,邯郸火车站日均可办理客运作业61对,其中始发客车13对。既有站房面积7326平方米,包括售票厅696平方米,使用面积不足;候车室分布和功能区不合理;旅客进出站走行距离偏长,远不适应和满足城市站前广场的功能性要求。

火车站广场效果图

火车站效果图

根据设计要求,中铁六局石家庄铁建公司将对现有车站进行大规模改扩建。首先,优化功能改扩建。站场改扩建工程系在京广线邯郸站原址进行改扩建施工,主要内容为新铺路基、轨道、新建站台雨棚、天桥、旅客地道、行包地道、通信信号工程、站场信息工程、接触网工程,站改扩建完成后车站维持既有纵列式站型不变,站内既有到发线5条,新建到发线3条,增加了铁路运输的运输范围,确保铁路运输的顺利畅通。

其次,便民设施扩建。拆除既有2、3站台,新建2座(550m*11.5*1.25m)旅客高站台,将既有基本站台宽度为9.2m扩建为12m;

火车站效果图

火车站效果图

拆除既有宽度为6m的旅客地道,新建1座宽度为8m的旅客地道;拆除既有7m宽旅客天桥,新建1座宽度为10m的旅客天桥;新建1座宽度为5.2m的行包地道,能更好的为旅客提供安全、方便、快捷的服务。

施工期间,邯郸站将保持正常运行。同时,为确保旅客和行车安全,部分时段和站线将进行封闭施工。

邯郸火车站改扩建工程完工后,对于方便邯郸地区及四省交界区域居民出行、完善铁路运输功能、改善邯郸发展环境、提升邯郸城市整体形象,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责任编辑:买顺新 关键字:邯郸火车站火车站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