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临客预售期最新确定为20天 今起正式开售

扫描到手机 热点话题 来源:燕赵都市网 发布日期:2015-01-16 08:05 字号:T|T

摘要:今日2015年春运临客火车票正式开售,记者昨日从铁路部门获悉,与图定列车预售期不同,今年春运临客车票预售期最新确定为20天,而且所有临客车次都将按照各车次始发车站的起售时间起售,如果您还没有买到过年回家的车票,并准备今日加入抢购临客车票的大军,请留心这一最新变化,算准时间下手抢票。

春运临客预售期最新确定为20天今起可抢购春运首日临客车票

今日2015年春运临客火车票正式开售,记者昨日从铁路部门获悉,与图定列车预售期不同,今年春运临客车票预售期最新确定为20天,而且所有临客车次都将按照各车次始发车站的起售时间起售,如果您还没有买到过年回家的车票,并准备今日加入抢购临客车票的大军,请留心这一最新变化,算准时间下手抢票。

临客车票预售期为20天

今日起备受关注的春运临客车票正式开售,目前我省已有56趟临客确定了开行日期,没抢到春运图定列车车票的旅客,可以下手“秒杀”这些临客车票了。

不过,需要广大旅客特别注意的是,根据铁路部门昨日最新发布的消息,此次临客车票的预售期与图定列车的60天预售期不同,今年春运临客车票12306网站、订票电话95105105和铁路12306手机客户端预售期为20天,火车站、自助售票机、铁路代售点预售期为18天。

按照这一规定推算,今日起旅客在网上就可以购买到2月4日春运首日的临客车票了,如果想买春节假期前一天也就是腊月二十九(2月17日)的回家临客车票,则需要1月29日下手抢票。 铁路部门提醒,所有火车票均在同一票库开售,而火车站窗口和各代售点的预售期要比网络和电话售票推迟两天,因此建议您如需秒杀热门车次车票,最好还是首选网络和电话订票。

临客车票起售时间与图定列车不同

另外,准备通过互联网和电话订票抢临客车票的广大旅客还需注意的一大变化是,与图定列车车票按购票车站起售时间发售不同,临客车票“网、电”销售则是按照按各车次始发车站的起售时间起售的。

铁路部门提醒旅客,石家庄站、石家庄北站始发临客车票起售时间为每日14时,但由于目前我省省内各车站包括石家庄火车站的临客列车大多是过路车,始发站主要是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其中北京西站车票起售时间为每日8时、北京站为每日10时、北京南站为每日12时30分,购买这些车站始发临客的旅客需分别按照相应始发车站的起售时间,及时抢票。

如果旅客需要购买其他车站始发列车的车票,也可登录12306网站或拨打12306客服电话查询相应车站的车票起售时间,算准时间抢票,以免因不了解您心仪临客的车票起售时间而耽误抢票。 此外,春运临客不一定每天都开行,而是根据客流等情况随时加开,因此建议准备选择临客出行的旅客随时关注12306网站或车站公告,实时查询临客开行及售票情况,以免错过您想乘坐的列车。

下周起将现退票潮旅客可“捡漏”

而如果您始终没有抢到心仪的车票也不要太着急,下周起还可以集中火力“捡漏”。由于春运火车票预售期延长到60天,之前有很多行程未能定下来的旅客此前纷纷加入到了囤票的队伍,而随着行程跟放假时间的确定,不少囤票族也开始陆续加入退票改签的大军。

铁路部门预测,从下周起至2月初将出现退票高峰,退票高峰时段预计会出现在15天免收退票费期限的前两天,没买到车票的旅客届时可抓住时机勤刷网页等待“捡漏”。

一般来讲,铁路客流高峰日为腊月二十六到腊月二十九,那么这部分退票高峰则最可能集中在1月25日到2月初,如果您准备尝试捡漏客流高峰期车票,可在这一期间每天上网碰运气。

此外铁路部门提醒旅客,还可以在发车前1至2天尝试淘“席位复用”余票。所谓“席位复用”,就是当车站发售一张未到列车终点站的车票时,自动生成一张旅客下车站至列车终点站的车票,供下车站发售。 比如从北京发往武汉的火车,旅客只从北京坐到石家庄,那么从石家庄到武汉这一段就可以另外再卖一张票,这样就可以保证坐席利用率。但是这种途经站点的可售票数量会根据该车次前面站点的售票情况而随时变化,导致发车前1至2天车票情况发生变动,有时会出现余票,这也是旅客“捡漏”车票的好时机。

责任编辑:温唤 关键字:春运预售期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