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去年江城二手房“有点冷” 降幅逾一成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5-01-23 09:10 字号:T|T

摘要:去年,武汉新房成交面积首次跃居全国第一,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二手房市场有点“冷”。昨日,武汉房地局发布数据,去年武汉二手住宅成交4.5万套,成交量同比下降13%。

去年江城二手房“有点冷”

去年,武汉新房成交面积首次跃居全国第一,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二手房市场有点“冷”。昨日,武汉房地局发布数据,去年武汉二手住宅成交4.5万套,成交量同比下降13%。

去年大部分时间,武汉二手房楼市一直笼罩在低迷中。去年2月,武汉二手房成交量未到2000套,其他月份平均在3800套以上。直到9月24日武汉解除限购的利好,才促进了二手房成交增长。11月、12月,武汉二手住宅成交量分别为4310套,4943套。

21世纪不动产武汉区域相关负责人表示,去年二手房市场整体处于平稳的成交状态,同比下降是因为2013年基数较高。相比2012年同期,2014年的成交量还上涨了六成。

数据显示,2014年武汉二手房市场成交价格比较稳定,涨幅收窄,同比上涨10.5%;挂牌均价波动也不大,微幅上涨,12月达到房价最高点9640元/平方米,同比增长6.96%。

二手房研究中心人士表示,去年下半年新政频出,但效果后继乏力,楼市仍难以轻言回暖。二手房定价权掌握在房东手中,尽管市场行情不好,房东也少有愿意降价的。因此二手房成交价维持既不大幅涨价也不下调的局面。

对于2015年武汉二手楼市,世纪宏图不动产市场总监丁奕持谨慎乐观态度,未来2到3年楼市仍会缓慢上升,不过楼市已从卖方市场转为买方市场,购房者对未来信贷进一步放宽的政策较为期待。

责任编辑:霍艳霞 关键字:武汉房产二手房市场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