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佬观点交锋:任志强年底回暖vs潘石屹风险逼近

扫描到手机 业界观点 来源:海南特区报 发布日期:2015-01-14 09:46 字号:T|T

摘要:针对地产行业的前景和市场趋势,1月9日,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原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等大佬现场论道,并在楼市未来是否乐观、传统行业该不该拥抱互联网等问题上碰撞出了“火花”。

2015年,房地产市场将迎来怎样的走势?互联网时代,传统地产行业是否该“上网”?转型压力之下,房企又该如何选择发展方向?

针对地产行业的前景和市场趋势,1月9日,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原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等大佬现场论道,并在楼市未来是否乐观、传统行业该不该拥抱互联网等问题上碰撞出了“火花”。 重商

谈楼市

任志强:楼市年底起将回暖

潘石屹:地产离风险不远了

“从数据来看,商品房销售增速、房地产行业投资增速都在放缓,但这并不代表我看衰中国的房地产。”在主题演讲时,任志强首先就抛出了自己一贯“乐观”的态度。他认为,人口上涨的空间以及城镇化的推进,将拉动房地产市场回暖。任志强预计,2015年全国房地产投资增速仍然将会在10%左右,市场或将在今年底起回暖。

与任志强不同,潘石屹和阳光100置业集团董事长易小迪在谈到行业未来走势时都表示“压力山大”。潘石屹说,如今中国的人均住房面积已经达到30平方米以上,但是每年竣工的房子仍是十几亿平方米。如果地产商不去思考如何把建好的房子充分利用起来,那么离风险就不远了。

易小迪说,楼市未来并不是不能赚钱,但会形成“高危赚钱、分化赚钱”的状态,如果产品不创新、营销不改革,这样的房企将很难生存。

谈网络

任志强:

房地产不靠网络

潘石屹:

房企应“上网秒赚”

“房地产靠的是钢筋水泥,不是虚无的网络。”对于地产行业是否应该依靠互联网、寻找转型方向的话题,有着地产界“大炮”之称的任志强,在现场再度“开火”,“科技可以将人变懒。科技融入房地产行业,就可以让房子变得更舒适、便捷。”任志强认为,尽管互联网不会成为地产行业发展趋势,却可以让产品变得更为人性。

对于“任大炮”的观点,潘石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互联网对于房地产行业的冲击已经渗透到了市场的方方面面,一个传统行业,在加入了互联网概念之后,其漫长的成交过程可能就变成了‘分赚’、‘秒赚’。”

新闻延伸

潘石屹VS任志强

吵架是种生活方式

潘石屹和任志强被称作是北京地产界最佳“双簧配”,两人关系紧密,却是经常干嘴仗的一对“欢喜冤家”。他们曾自嘲称“吵架是种生活方式”。

■掐生意:2010年,任志强失手大望京村一号地的拍卖后,潘石屹调侃任志强是“不是花钱买地,真是花钱买丢人”,任志强则回应说,至少他还在参与,而潘石屹已怕得连参与都不敢了。

■掐理想:2011年,潘石屹发布了一条微博称自己的理想是“在城市里挣钱,挣够了钱,在老家村子东山上放一圈羊,整天在山上跑,冬天晒太阳,秋天吃山野的烤毛豆和酸枣。”两个小时后,这个微博被任志强发现,并称潘石屹“侮辱了‘理想’这个词”。

■掐行业:2011年,潘石屹接受采访时对房地产业界前景表示乐观,称“开发商还没有死,穿单衣服的先死了,开发商还穿着棉衣呢”。但任志强反驳称“开发商很快就只剩裤衩了”。

■掐预测:2013年博鳌论坛上,任志强认为未来房价会继续上涨。而潘石屹对此反唇相讥,称市场经济价格不能预计,“你非得预计明天房价涨,你以为你是上帝?”

■掐房价:2014年9月,任志强称:“明年9月份很可能供求关系就会恶化,商品房供应量无法满足需求,房价可能上涨。”潘石屹则反驳称,“不要看任总讲什么,这么多曲线没有一个往上涨的,都在往下降。”

责任编辑:陈文静 关键字:任志强潘石屹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