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商面对楼市前景心塞 四大路径寻求突围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布日期:2014-12-15 10:29 字号:T|T

摘要:在昨天的年会上,全联房地产商会执行会长任志强不无担心的表示,房地产行业的萎靡不振直接影响了我国GDP的增速。

“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2014年会”昨天在北京举行。任志强、黄怒波、冯仑、毛大庆等业界大佬流露出对于行业增速放缓、市场蛋糕缩小的担忧。互联网、小户型、去库存和多元化发展,成为房地产商突围的四大路径。

担忧一:房地产行业增速放缓,拉动GDP作用减弱

在昨天的年会上,全联房地产商会执行会长任志强不无担心的表示,房地产行业的萎靡不振直接影响了我国GDP的增速。

任志强:“投资至少影响了0.3个点的GDP,其上游和下游和房地产都有关系,上游主要是钢铁、水泥、玻璃等等,下游主要是家电、家装、建材等等,和房地产相关40个行业都处于下滑趋势。”

刚刚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把消费放在了拉动经济增长的首要位置上。任志强认为,房地产在消费领域也难有太大的作为。

任志强:“国房景气指数10月份又出现了大幅度的下降,已经到了94.3%,已经超过历史最低点,而且还在继续下滑。”

担忧二:房地产的蛋糕在缩小

新城控股高级副总裁欧阳捷认为,房地产行业已经度过了黄金期,高增长的时代一去不返了。

欧阳捷:“我们去年销售是历史上的一个高峰,也是高增长时代的句号。未来进入平稳发展期,需求只有这么一点,市场蛋糕未来会慢慢变小,明年的市场情况不会比今年好。”

对于行业的担忧,让房地产大佬们纷纷想办法寻求突围。记者发现,四条突围路径逐渐清晰。

路径一:去库存

恒大地产集团总裁夏海钧分析了目前的市场状况,他认为,去库存化是一个趋势。

夏海钧:“从今年到明年,我们对市场的判断,房地产的价格应该是维持在一个平稳的状态,但是量会有上升,就是说房地产企业去库存,增加销量会成为明年的一个主旋律。”

路径二:多元化

面对国内市场的萎靡不振,夏海钧建议房企不妨都考虑一下多元化经营。

夏海钧:“房地产企业可能会同心多元化,比如说养老地产、旅游地产,包括走向国际资本市场,走向国际地产市场,都会成为大型房地产的主旋律。”

对于多元化经营,中坤集团董事长黄怒波并不反对,因为中坤本身就是旅游地产的先行者。但是对于国际化,黄怒波特别提醒,一定要谨慎。

黄怒波:“旅游地产、美国度假地产,所有的产品在西方早都就成熟了,这方面中国企业真的要小心一点,有很多的不确定性,外国人管中国的钱叫傻钱,国际市场绝对不是天堂。”

路径三:小户型

保利房地产公司副总经理余英认为,90后甚至00后的成长意味着购买主体已经发生了改变,公司已经为他们量身定做了20平米的小公寓:

余英:“健身、喝咖啡、娱乐、会客、吃饭,都在公共场所解决了,它就解决了在家里睡觉的主要功能,其他的功能都在楼下。”

万通控股董事长冯仑甚至认为,“小时代”才是房地产行业的“新常态”:

冯仑:“一般来说,大时代,像任总、像我们大话语,大意义,大人物,全是大口号,一看挣钱的都是年轻的,就开始谈进入小时代了,谈的都是小事,小钱,小玩一下,这是新常态。”

路径四:互联网

互联网思维曾经颠覆了很多行业,现在地产商也希望借助互联网来促进行业的发展。北京万科总经理毛大庆说,万科已经联合百度做大数据分析。

毛大庆:“它的数据量最大,它的客户描摹样本最多,找它来做,我们可以掌握更广泛的客户需求。这是基于搜索和用户的动线来采集数据,基于大数据的分析来进行计算分析出来的客户需求。”

责任编辑:霍艳霞 关键字:房地产商楼市任志强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