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志强:房地产进入深度调整期

扫描到手机 业界观点 来源:证券时报 发布日期:2015-01-14 07:08 字号:T|T

摘要:近年来,私募房地产投资基金在国内发展迅速,作为一种融资途径开始受到房企青睐。但房地产投资在2014年降幅明显,募资难在去年已成为房地产基金行业面临的一个整体性问题。2015年地产基金发展前景如何?联合创投集团董事长徐志强近日与网友交流他的观点。

近年来,私募房地产投资基金在国内发展迅速,作为一种融资途径开始受到房企青睐。但房地产投资在2014年降幅明显,募资难在去年已成为房地产基金行业面临的一个整体性问题。2015年地产基金发展前景如何?联合创投集团董事长徐志强近日与网友交流他的观点。

网友:有观点认为,房地产行业的暴利时代一去不复返,金融环境收紧以及房地产利润水平下降甚至趋于微利将成为常态,您是否认同?

徐志强:2014年可以说是房地产“黄金时代”结束的标志。国内房地产市场发展成熟,楼市的区域分化也越来越严重,房地产行业进入深度调整期。中小房企生存空间被逐渐压缩,转型和退出房地产行业的决心和真实性更强。同时,土地成本居高不下也使得房企股权的相对价值更加凸显。在此背景下,地产行业迎来行业并购大潮。

网友:当前房地产行业整体融资环境偏紧,且显现出常态化趋势,在此背景下房地产私募基金面临怎样的挑战和发展机遇?

徐志强:在大资管时代多元竞争格局和资本市场再融资将放开的背景下,作为房企补充融资渠道之一的房地产基金,将向专业基金管理人转型,借助专业基金管理人的行业专业能力,这种基金将成为房地产金融业务版图中有力的竞争者。虽然房地产基金的发展前景还会受到政策等诸多方面的影响从而具有不确定性,但其大的发展方向应该是明确的。

责任编辑:孙雪静 关键字:房产资讯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