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洲国际董事长舒策城:产业地产将金融化发展

扫描到手机 业界观点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发布日期:2015-01-12 11:08 字号:T|T

摘要:“未来我们将通过自己的产业园区平台将中国的消费业和制造业打通,完成一个全产业链平台。”五洲国际董事长舒策城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这样描述产业地产的未来。

“未来我们将通过自己的产业园区平台将中国的消费业和制造业打通,完成一个全产业链平台。”五洲国际董事长舒策城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这样描述产业地产的未来。

2015年进入地产“白银时代”,住宅产品开始出现增长乏力迹象,不断有开发商进行转型。

目前很多物流商都已经开始产业地产之路,京东、苏宁这一类的电商平台通过物流地产也渗透进入了地产行业。而产业园区具备的生命力还是非常强大的,如上海的张江高科,通过技术引进一直被资本市场看好。而在一些文化产业园区,也通过产业植入进行更多的地产开发运营。

“专门做住宅的地产商在转型阶段难度要比做已经从事过商业地产开发的地产商大,未来十年就是我们的机会。”舒策城告诉记者,“我们也要转型,我们想做的是为客户提供更多的融资渠道,这个(产业地产)是未来地产和金融结合的趋势。”

记者获悉,目前五洲国际已经开始同银行合作,为自己产业园区内的商铺租户提供融资环境。五洲国际利用自己监测的商户进出货数据,对每个商户进行风险评估。通过商户进货回来的小商品物件进行抵押融资。

“我们有自己的行业经验,可以评估商户的货物是否好卖,若是好卖的货物可以进行抵押融资,当商户已经卖掉这部分商品,我们可以通过内部结算直接要求商户还清这部分抵押物带来的贷款。”舒策城向记者解释到,“银行提供资金,我们利用自己对行业的风险控制提供保障,共同给小商户提供融资,我们也获得收益。”

而做好产业园区还有一步,就是物流的建立。

“目前中国的物流成本居高不下,很多原因就是由于信息不对称导致物流并没有有效整合,很多公司都是半空的车就开始运输,这样的成本自然很高。”舒策城告诉记者,“我们在做好金融同时还要打造自己的物流平台,利用仓库提供交易区,进行物流统一管理。”

舒策城表示,通过自由数据整合物流,保证运输效率,物流成本将节约30%,这样的运输,必然会带来更多的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孙雪静 关键字:房产资讯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