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青岛二手房成交环比涨两成 大户型卖得好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5-01-13 09:31 字号:T|T

摘要:上周青岛共成交二手房563套,环比上涨22.13%,比2014年同期多卖了116套,同比上升25.95%。数据显示,上周市南区、老市北区的房源卖得比较多,可由于崂山区不是很给力,中心城区成交占比下降了一个百分点。

上周青岛共成交二手房563套,环比上涨22.13%,比2014年同期多卖了116套,同比上升25.95%。数据显示,上周市南区、老市北区的房源卖得比较多,可由于崂山区不是很给力,中心城区成交占比下降了一个百分点。另外,改善型购房者入市较多,价格松动后的大户型卖得比较好,这让上周多个区域成交面积上涨。 

据统计,上周(1月5日~1月11日)青岛二手房共成交563套,签约量最多的是老市北,占青岛二手房签约量的20%,签约111套;崂山区签约45套,仅占比8% ,是青岛签约套数较少的一个区域。上周二手房单日成交中,1月9日网签量最高,为114套。另外,1月4日网签量过百,也是成绩较好的一天。从成交区域来看,上周各区域成交具体情况为:市南区成交108套,老市北区成交111套,原四方区成交75套,西海岸新区成交95套,崂山区成交45套,李沧区成交65套,城阳区成交64套,中心城区(市南区、老市北区、原四方区、崂山区、李沧区)占比为71.76%,环比前一周下降1个百分点。从各区域成交面积上可以看出,二手房平均成交面积除了原四方区和西海岸新区,其他区域均有所增长,说明2014年末的大户型走俏还在进行中。 

上周青岛二手房住宅周挂牌均价14906元/平方米,环比上升0.07%,每平方米上升11元。其中,崂山区挂牌均价环比上涨最大,环比上涨0.24%;西海岸新区挂牌均价环比下降最大,下降幅度为0.22%。据统计,上周青岛市热门区县搜索排行榜中,市南区排名第1。 

青岛链家市场部分析师刘烁表示,从各区域房屋平均面积成交情况来看,年末年初的大户型房屋如今依然走俏,改善型依然成为年初的不断增长的购买力之一。由于青岛存量房整体处于饱和状态,今年市场整体下滑的趋势,使得购房者入市更为谨慎,尤其是投资改善型需求。因此,为了促进成交,降价是最直接的办法。“尤其是大户型房源,由于总价偏高,往往客群有限。一旦房主急于出货,就会在交易过程中被狠狠杀价,同时房东降价可能性也比较大,从而导致大户型价格跌得最惨。”刘烁表示。 

搜房网提供的数据显示,上周被市民评估次数最多的前十名楼盘为:天泰韩国城、玫瑰庄园、中海国际社区、天泰城、花好月圆、山水嘉园、香邑漫步、李沧万达广场、春和景明、海尔鼎世华府。另外,被市民搜索最多的前十名楼盘为:海尔东城国际、麦岛金岸、鲁信长春花园、中海国际社区、百通馨苑 、万科魅力之城、福临万家、百通花园、卓越蔚蓝群岛、湖光山色。 

2015年房产市场后续如何?青岛链家市场部分析师刘烁认为,从现有的数据和国家政策方向分析,目前房产市场的整体情况还处于库存压力较大,全国多数城市存量房积压的状态,可以说消化库存还是2015年的主调。“激增激降”的情况出现的可能性也较低,市场主调更偏向于稳定。 

“2014年是政策的调整年,楼市的成交量、价格、买卖双方心态都在发生变化。”搜房网二手房分析师郭亚正表示,进入2015年,包括青岛在内的全国多个城市的楼市会进入一个“新常态”,行政手段将逐步减少。而根据市场建立长效机制进行调节效应显现,即楼市由“政策年”逐渐向“市场年”转变。楼市目前处于高速交投时期,房企加速消化房源存量,延续2014年下半年稳中有升的走势,首置刚需仍将是市场的主力,改善型买家的购买力亦将逐渐释放。“上周的成交量环比上涨,可以说为2015年楼市开了一个好头。” 

责任编辑:温唤 关键字:二手房成交邯郸房产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